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胡润首发“世界500强”榜单 西安企业隆基股份上榜

发表于:2021-01-16 15:51:33     来源:西安发布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1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世界500强》榜单,中国有51家企业上榜。腾讯和阿里巴巴进入世界前十名,腾讯控股排名第六,阿里巴巴排名第七,价值分别为47200亿元(人民币,下同)和47000亿元。
 
隆基榜单
 
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胡润世界500强”榜单,该榜单列出了世界500强非国有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12月1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者根据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

榜单显示,苹果公司以14万亿元的价值成为世界上最值钱的企业,其次是微软和亚马逊,价值均超过10万亿元。从价值上涨的百分比来看,最大赢家是电动汽车制造商,包括特斯拉、蔚来和小鹏汽车。“胡润世界500强”全球总部设在中国的企业有51家,北京最多,有14家;深圳、上海紧随其后,各有9家和7家公司。杭州、香港、佛山分别有4家、3家和2家公司。保定、长沙、广州、新竹、呼和浩特、连云港、南阳、宁德、青岛、厦门、西安和珠海各有1家。

其中,总部位于西安的隆基股份以价值2640亿元,排名第369位,为榜单中唯一主营光伏业务的企业。

作为扎根西安20年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股份已逐步成为西安制造业的一张名片,生产基地包括云南、宁夏、江苏、浙江等地。公司自2015年起已发展成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单晶硅产品制造商,也是目前市值最高的光伏企业。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