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项目如期并网,谁是幕后英雄?

发表于:2021-01-15 09:02:27     来源:索比光伏网

去年下半年,硅料、光伏玻璃供不应求,价格暴涨,且“有价无市”,对组件供应、价格造成严重影响。有电站开发企业透露,原本十拿九稳的竞价项目,因组件供应不及时,最终只能放弃补贴,待2021年转为平价项目。

如何解决组件短缺难题?选择合适的供应商是关键。经过调研,笔者注意到,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的履约表现在各家组件企业中名列前茅,供货更及时,尽可能满足业主单位抢装需求。对此,中节能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供应链管理方面更为稳健,竭尽所能确保各项目在2020年12月31日前并网,帮助业主拿到更高上网电价,维护投资企业利益,为今后申报其他项目提供有力支撑。

一起看看以下项目的风采吧!

紫云县后窑农业光伏电站、紫云县麻园农业光伏电站项目

2020年12月28日,紫云县后窑农业光伏电站、紫云县麻园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成功,这也是安顺市目前最大的光伏项目。

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隶属安顺市管辖。项目负责人透露,该项目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总装机规模241MW。经过4个月的紧锣密鼓施工,目前,光伏板柱桩已全部安装完成,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提供的100MW光伏组件也已安装完毕,先行并网,预计2021年1月可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站在火花镇磨安村后窑山顶向四周望去,原本光溜溜的山坡上整齐划一地安装着光伏组件,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粤水电巴楚县2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

2020年12月29日,粤水电巴楚县2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资料显示,该项目位于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三岔镇,217国道东侧,地势平坦开阔,交通运输较便利,场址北侧距 G3012 高速约5km,适于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在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的鼎力支持下,该项目组件供应及时,进度得以顺利推进,并在年底前完成全容量并网。业主单位还专门发来感谢信,对中节能多年来“积极履行合同约定的各项义务”的行为表示赞赏。

项目负责人表示,这一项目未来每年可向电网提供2400万kWh清洁电力,助力“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比25%以上”目标早日实现。


双辽庆达与畜牧业相结合100MW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

2020年12月29日,双辽庆达与畜牧业相结合100MW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第三批次40MW项目并网发电,年发电量约为4800万kWh。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本项目总装机容量100MW,组件全部来自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由于供货及时,项目公司节省了大量了人力、物力,顺利拿到预期电价,未来收益有了更多保障。


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吉林省双辽市服先镇,太阳能资源极其丰富,且拥有盐碱地、撂荒地等大面积废弃地,具备建立大型光伏发电站、发展生态农业的自然条件。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双辽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光伏发电项目有关政策,全力破解项目发展难题,为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适宜的投资环境,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为项目按时并网做出了重要贡献。


与其他地区不同,东北地区冬季施工需要面对极为严酷的环境。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即使是白天,双辽市气温也已低至零下14度,在北风凛冽,大雪纷飞的时刻,电站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在寒意毫无退缩,积极的精神,让人钦佩!


长丰县左店乡2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0年12月30日,阳光新能源长丰县左店乡2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左店乡,总装机规模20MW,由阳光新能源承建,占地面积约574亩。项目投运后,预计25年可为当地送去5.4亿度清洁电力,等效减少燃煤使用约1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0万吨,将有效助力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减少碳粉尘、硫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

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有9.3MW光伏组件来自中节能太阳能。据透露,经过双方协商,选择了“多晶半片280W+单晶半片445W”分别用于不同阵列的组件方案,为投资方带来更高性价比,从而大幅提升电站收益。

同时,该项目采用立体化集约设计,将捕捞、喂养等渔业作业区与光伏发电区进行有效区隔;固定式支架安装,能最大面积利用浅滩及沼泽地;融合PID防护及修复功能的逆变器可以有效保证系统发电量;同时,高强度支架体系、集成多种防雷技术设备的应用,可全方位保证人员作业安全。

最令人关注的无疑是该项目的“渔业+光伏”模式。项目负责人强调,板上光伏发电,板下渔业养殖的“光伏+”综合发展利用模式,在节省土地、实现立体复用、大幅提高单位面积产值的同时,还可有效促进当地居民就业,并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