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新思路,新机遇,新发展 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2020年度大会暨光伏新能源发展论坛 在石家庄隆重召开!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1-04 11:17:45

2020年12月30日,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主办,光伏产业网承办的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2020年度大会暨光伏新能源发展论坛在石家庄隆重召开。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能源主管部门代表等相关领导以及行业商(协)会领导、企业嘉宾、会员单位代表共计约300人出席本次大会。

 


 

开创新思路, 把握新机遇, 迎接新发展!2020年度大会暨光伏新能源发展论坛不仅是对2020年的回顾与总结,更是对2021年光伏市场的畅享与期待!截止11月底,2020年河北户用光伏累计新增2.15GW,再创新高!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光伏产业将进入全面市场竞争新阶段;2021年光伏行业将保持高景气!

 


 

河北省作为光伏发展的重要市场之一,吸引了众多企业的目光!本次大会得到了阳光电源、禾望电气、爱士惟、赛拉弗、中南光电、海泰新能、乐能光伏、联盛新能源、古瑞瓦特等品牌企业的赞助支持,以及宁波欧达光电有限公司冠名大会晚宴支持!

同时,本次大会也得到了索比光伏网、欧乐文化、共享能源、光伏联播、光伏盒子、《太阳能》杂志、北极星光伏网、华夏能源网、世纪新能源网、光伏资讯、光伏們等行业媒体的支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李婧副局长和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徐丽英会长作大会精彩致辞。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马献立秘书长作商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2021工作规划、传达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徐丽英会长代表商会为新增理事单位和理事颁发牌匾,副会长单位代表正泰安能河北办事处主任姚生川、保定光为总经理赵华为会员单位颁发牌匾。李婧副局长和徐丽英会长为助力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微爱扶贫公益活动优秀会员单位颁发奖牌。

 





 

光伏新能源发展论坛环节,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马献立秘书长率先做了《河北省光伏产业发展概况与展望》的主题演讲。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根据河北省风电光伏发展资源规划2021--2025年,光伏可开发规模5700万千瓦(57GW)。光伏产业要向高品质、高质量发展,河北省总体发展空间和潜力非常大,战略机遇叠加,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晓斌、河南省产业发展研究会新能源专委会秘书长姚峰分别担任论坛环节嘉宾主持,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国内渠道解决方案总监王雨伟带来了《阳光户用逆变 省心多发电·阳光电源户用解决方案》的主题分享,他娓娓道来:“品牌历程、企业硬核、阳光服务是阳光电源在户用光伏市场中的三大核心竞争力。阳光电源深耕光伏逆变器领域23年,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逆变器生产基地,产能约50GW,可满足全球一半以上市场的容量。阳光户用逆变具有高颜值、多发点、更安全、更可靠的特点,启动电压由250V降至180V,弱光条件下持续发电,自适应农村弱电网,专利IV扫描组串级检测可节约50%以上运维时间。”

 


 

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华旭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分享的主题是《2021组件选型的“心思考”与赛拉弗品牌介绍》。李华旭从光伏市场现状的机遇和挑战引入,着重介绍赛拉弗新一代S2、S3、S4系列组件产品,是如何从创新技术、组件优势、应用场景、各个环节的综合考量等方面来满足多样化的客户需求。“以质量为本,共同推动光伏事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为实现2060年碳中和目标而努力奋斗。”在谈及愿景时他如是说。

 


 

爱士惟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中国区经理李鹏的演讲主题是《爱士惟:它,也是你的家电》,他表示:“爱士惟是一家有着德系渊源的企业,它继承了原有的德式思维和流程下对技术的专注和严谨、对品质的追求和不妥协,又糅合了中式的灵活、高效和对客户需求的敏锐洞察和快速响应,形成了更富生机的创新氛围,这才有了今天爱士惟产品的问世。”

 


 

随着户用光伏的火热,大家都在期待中小工商业风口能什么时候到来,联盛新能源集团京津冀大区总监纪任帅带来了《零碳新城计划—开启小微工商业分布式的探索之路》的报告 。“我们是中国分布式光伏电站投建数量最多的企业,是中国分布式光伏电站投建的领跑者。零碳新城计划,将重新定义光伏分布式,具有普惠性、产品化、智能化的特点。让更多人享受到清洁能源的红利时代,是我们的梦想,更是责任。”

 


 

合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监闫树亮给大家带来《公共资源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资建议》的报告,他谈道:“ 中南光电拟按最新规范标准,将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安装在各县域内公共资源屋顶,公共区域停车棚等位置,并设有一定数量的充电桩项目,将建设一定数量光伏充电设备的综合能源,将其建设成当地的形象窗口、文明窗口,更好的完善城市配套服务功能,同时有利于解决部分就业。”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中南光电公共资源光伏投资项目授权签约仪式,中南光电公司代表与5家县域经销商举行签约。

 


 

光伏电站在做好前期的设计和后期的运维前提下,为避免风险,减少损失,购买保险就成了明智的选择,永诚财产保险张家口中心支公司经理王海龙为大家带来了《永诚保险光伏业务介绍》,永诚保险为商会会员带来了量身打造的保险产品,费率低至0.6‰。

 


 

最后的精彩聚焦在“回顾2020,期待2021”圆桌对话,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秘书长马献立担任对话主持,欧达光电董事长张鸿雁、爱士惟新能源副总裁刘飞,阳光电源渠道部总经理李恺,禾望电气光伏渠道部总经理史闯、赛拉弗光伏系统销售总监李华旭、中南光电华北区总监闫树亮、中泰新能源总经理助理崔勇智、河北承合新能源总经理耿建辉、衡水新蓝新能源总经理赵文忠、燚晶新能源户用光伏融资部总监王富强作为对话嘉宾,就“2020年好的经验和模式,2021年光伏前景预测、户用及小微工商业市场分析,2021年光伏组件价格趋势走向,2021年服务于河北客户与市场的解决方案”等话题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对于2020年面临的最深刻的事情,欧达光电董事长张鸿雁说道:“我觉得2020让我最难忘的就是白衣执甲,驰援武汉,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模式,也改变了我们的商业模式,我们要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为2021年起好步、开好局,打好基础”。爱士惟新能源副总裁刘飞表示:“2020年对我来说最珍贵的就是行业的前景。光伏经历了补贴退坡、531政策等,很多从业者离开了这个行业。但是今年光伏市场不断增长,光伏行业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阳光电源渠道部总经理李恺则说道:“我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改变了我们的一些生活方式,甚至改变了我们的一些产品模式。在这么困难的一年,光伏行业依然稳健发展,因此我们要坚守产品品质和服务,让阳光产品普照大地。”

 


 

禾望电气光伏渠道部总经理史闯说道:“疫情虽然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影响,但是我们坚定信念,一直向前走,尤其是户用光伏还创了历史的新高。我觉得,方法总比困难多,要坚持自己的信心,对光伏行业充满期待!”针对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的区别,赛拉弗光伏系统销售总监李华旭表示:“我认为,国外市场和国内市场最大的区别就是,国外讲的是绩效关系,但是国内的话可能就要讲感情。要把更多的情怀和功夫放在产品研发上,我们要下力气把国内光伏市场深耕好、发展好。”对于2021年具体做哪些规划,中南光电华北区总监闫树亮说道:“对于2021年,就是抢抓公共资源,要利用闲置的公共机构屋顶建设光伏项目,既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而且充分利用闲置的资源,起到了节能减排的作用,这样才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就2021年对市场的预期和未来的规划这一话题,中泰新能源总经理助理崔勇智表示:“2021年要做的三件事,首先就是做好平价项目和竞价项目,其次是抢装工期,最后是控制好成本和利润。”承合新能源总经理耿建辉则表示:“我希望通过光伏这个行业,能够带领大家在充电桩、新能源汽车、物流配送等领域做出一番新的天地!”

 


 

 


 

针对2021年服务于河北客户与市场的解决方案这一话题,衡水新蓝新能源总经理赵文忠表示:“不管是什么样的模式,真正能够走向胜利的永远都是高品质、高服务!从2016年到现在,我们所建设的光伏电站没出现过一个安装事故。只有专业,才能够做好、做大、做强!”燚晶新能源户用光伏融资部总监王富强则说道:“针对户用模式,金融机构的全力支持尤为重要,有效的资金保障为企业保驾护航。只有把握好质量管理,让多方都达到受益的效果,才能够长久。”

 


 

大会现场组织了“欧达光电”互动问答和抽奖节目,隆基股份、晶澳太阳能、阳光电源、禾望电气、锦浪科技、新驰电气、津丰线缆、中民智荟、丛台酒业提供了礼品赞助!

 



 

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2020年度大会暨光伏新能源发展论坛至此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聚势前行!挥手告别难忘又极不平凡的2020年,迎接充满希望和阳光的2021年!期待2021年再聚首!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思路,新机遇,新发展 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2020年度大会暨光伏新能源发展论坛 在石家庄隆重召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