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拟58亿!晶澳科技建新项目扩充大尺寸硅片产能

来源:证券时报发布时间:2020-12-31 11:55:29

光伏组件龙头晶澳科技正持续拓展大尺寸硅片产能。

12月30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下称“晶澳太阳能”)拟投资58亿元,在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内建设年产20GW拉晶、20GW切片项目。

在硅片价格表现坚挺、成本上浮的背景下,以晶澳科技为代表的光伏组件厂商加快上游产业链布局。目前光伏硅片向大尺寸方向演进已成为产业链共识,晶澳科技本次扩产恰恰瞄准了上述风向,旨在扩大大尺寸硅片生产能力,提升垂直一体化生产能力。

公告显示,晶澳科技本次硅片项目计划投资金额达58亿元,建设主体为全资子公司晶澳太阳能,目前已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达成合作意向。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GW拉晶、20GW切片产能,有助于扩大大尺寸硅片生产能力。

今年以来,晶澳科技已发布了多轮扩产计划,涵盖硅片、电池、组件等多个领域。

2020年8月,晶澳科技与曲靖市人民政府及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达成投资框架协议,拟投资58亿元,在曲靖经开区南海子工业片区建设20GW单晶拉棒及切片项目,项目用地约700亩。

9月,晶澳科技提出对公司一体化产能进行扩建,投资项目涵盖“年产1GW拉晶及5GW切片项目”、“年产20GW拉晶及切片项目”、越南“年产3.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及“年产3.5GW高功率组件项目”、扬州“年产6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预计投资额达104亿元。

10月,公司如期完成52亿元定增工作,其中37亿元用于投建年产5GW 高效电池和10GW高效组件及配套项目,目前项目正在持续推进中。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近日,在2024年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期间,晶澳科技分别与Garibsons、SM Solar、Wasiq Traders签署200MW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晶澳将与这些当地领先企业强强合作,共同推进巴基斯坦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3-06
国际商会第一副主席瓦兰莅临晶澳科技北京总部

国际商会第一副主席瓦兰莅临晶澳科技北京总部

3月1日,国际商会(ICC)第一副主席菲利普·瓦兰莅临晶澳科技北京总部。晶澳科技高级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孙广彬热情接待。晶澳科技助理总裁许晓斌、全球化办公室主任喻敏等参加会谈。

晶澳科技绿色能源
2024-03-05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3月1日,在2024年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中,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颁鉴衡认证“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评定——A+等级”证书,这一殊荣再次验证了晶澳科技n型组件在极寒气候中的卓越性能,充分说明了晶澳科技在光伏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方面的领先地位。

晶澳科技光伏技术研发光伏组件
2024-03-01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2月28日,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合作宣言签署仪式暨2023年优秀供应商颁奖仪式在CMA上海总部举行。晶澳科技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等出席会议。

晶澳科技新能源发电
2024-03-01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近日,华民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全年归属净利润亏损1.6亿元至2.3亿元,同比上年减358.64%至559.3%。

华民股份光伏硅片光伏产业链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拟58亿!晶澳科技建新项目扩充大尺寸硅片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