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贵州紫云后窑、麻园光伏发电站即将并网发电

来源:安顺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5 11:37:34

12月21日,紫云自治县后窑、麻园光伏发电站建设施工现场,数百名工人正忙着搬运、安装光伏板。

站在火花镇磨安村后窑山顶向四周望去,原本光溜溜的山坡上整齐划一地安装着光伏板,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紫云后窑、麻园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200兆瓦,其中,后窑150兆瓦,麻园50兆瓦。全部为单晶体硅电池组件,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式。电池组经1024台196千瓦组串式逆变器汇集后接至66台35千伏箱变,再通过10条集电线路汇流到规模2X100千伏出线就近接入220千伏紫云变并入电网。

“紫云后窑、麻园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9亿元,是目前安顺市最大的光伏发电站。”中核紫云能源有限公司紫云后窑、麻园光伏电站站长陈国统介绍,该项目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经过4个月的紧锣密鼓施工,目前,完成全部光伏板柱桩的安装,光伏板已安装100兆瓦,预计2021年1月份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大型光伏发电项目是利用荒芜的山坡来建设,既盘活了土地资源,让荒坡生“金”,又提供清洁能源,节约了有限能源。该电站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约2.4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5.11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0.4万吨、烟尘排放量约0.28万吨,氮氧化合物排放量约0.04万吨。

“光伏电站最大的特点是能带动一方群众增收,建设时期需要大量的工人。建成后,每年需要大量工人除草,防止光伏板下杂草太深,影响光伏发电。”陈国统说,光伏板柱桩安装时期,施工工人最多时每天有1600人,除技术工外,普通工人大多是本地村民。安装光伏板以4人为一组,每组每天能安装5兆瓦,每安装1兆瓦光伏板的计件薪酬为200元。

“紫云后窑、麻园光伏电站,占地面积4000多亩,涉及火花镇磨安、洗湾、纳磨、九岭等村的连片荒坡地,光伏电站让村民得到土地流转费、务工薪酬等多重收入。”紫云自治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火花镇党委书记徐玉书说,建设光伏电站是推进现代化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大举措,建成后的光伏发电站,让原本光秃秃的荒坡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观光旅游将助推乡村旅游的发展。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光伏产业是半导体技术与新能源需求相结合而衍生的产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已将光伏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全国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产业。

光伏产业光伏并网可再生能源
2024-03-13
分布式光伏的投资成本及回报率?

分布式光伏的投资成本及回报率?

分布式光伏并网的条件和流程?分布式光伏并网是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连接到电力供应网络的过程。以下是分布式光伏并网的一般条件和流程:图片来自pexels条件:1.符合法规和政策:分布式光伏项目需要符合当地的法规和

分布式光伏项目分布式光伏并网
2023-07-22
分布式光伏并网的条件和流程?

分布式光伏并网的条件和流程?

分布式光伏并网的条件和流程?分布式光伏并网是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连接到电力供应网络的过程。以下是分布式光伏并网的一般条件和流程:条件:图片来自pexels1.符合法规和政策:分布式光伏项目需要符合当地的法规和

分布式光伏光伏并网
2023-07-22
四季度:超30GW地面电站规划并网,难度高于往年!

四季度:超30GW地面电站规划并网,难度高于往年!

2020年、2021年两年,地面光伏电站4季度的并网规模,约为全年的69%、65%。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2年前三季度地面电站并网17.3GW;不完全统计,有超过33GW的地面电站计划在四季度并网。若这些项目全部并网,全年地面电站并网规模将超过50GW。

光伏电站新能源光伏并网
2022-11-24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3月18日,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Masdar)、迪拜水电局(DEWA)与印度最大的EPC Larsen&Toubro(L&T)共同到访正泰新能,就去年10月签约的迪拜18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合作细节展开详细讨论。

正泰新能光伏电站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22
建议收藏!光伏电站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及应对方法

建议收藏!光伏电站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及应对方法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投运,其运维过程中的“隐形挑战”也逐渐浮出水面。这些挑战不仅影响着电站的发电效率和稳定性,更直接关系到投资者的收益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那么,这些运维中的常见问题究竟是什么?又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3-21
自家屋顶安装屋顶光伏电站要注意哪些?

自家屋顶安装屋顶光伏电站要注意哪些?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新选择。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的“搭积木”,而是一个涉及多个专业领域、需要细致规划与执行的复杂工程。那么,自家屋顶安装户用分布式光

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3-20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黄河光伏携手隆基绿能、东方日升,在陕西、甘肃、山西三省的十二个县市区域,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绿色能源,权益至上”的盛大宣传推广及质量回访活动。通过普及绿色能源知识,推广户用光伏电站,同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

黄河智慧光伏户用光伏电站屋顶光伏
2024-03-20
贵州: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  力争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达21.6%

贵州: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 力争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达21.6%

7月24日,贵州省发改委印发《贵州省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通知提出,推进实施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有序引导非化石能源消费和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鼓励各城市结合

光伏新能源贵州光伏市场
2023-07-25
贵州新能源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

贵州新能源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

7月10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贵州新能源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文件指出,参与绿色电力交易的发电企业包括符合绿证发放条件的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文件还指出,风电发电企业申报电量上

贵州光伏市场新能源电力市场交易
2023-07-11
贵州:拟出资50亿元组建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重点支持省内注册的新能源等企业!

贵州:拟出资50亿元组建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重点支持省内注册的新能源等企业!

6月25日,贵州省能源局、省财政厅联合印发《贵州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设立方案(修订版)》《贵州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版)》。其中,《贵州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设立方案》指出,组建贵州省能源结构调

新能源企业贵州光伏市场新能源发电
2023-06-26
扩大峰谷电价水平!贵州拟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有关事项

扩大峰谷电价水平!贵州拟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有关事项

6月5日,关于对《关于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告显示,扩大实施范围。贵州省供电区域内执行两部制电价的工商业用户(包括市 场化和代理购电用户)、电动汽车集中式充

贵州光伏市场工商业用户分时电价
2023-06-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贵州紫云后窑、麻园光伏发电站即将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