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罚5.54万元!这家光伏企业因违规建设光伏项目受到行政处罚

来源: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时间:2020-12-24 09:48:07

近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滨海新区)行政处罚决定书(津规资(滨海)罚〔2018〕3056号)》。该处罚决定书指出,天津华电北宸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因未经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占用小王庄镇刘岗庄村集体土地3695.9平方米,建设光伏项目(升压站)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故对天津华电北宸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处以55438.5元的罚款。

具体如下:

(滨海新区)行政处罚决定书(津规资(滨海)罚〔2018〕3056号)

天津华电北宸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

你单位未经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占用小王庄镇刘岗庄村集体土地3695.9平方米,建设光伏项目(升压站)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上述违法事实有下列证据证实:

现场照片、询问笔录、土地利用现状测绘报告、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协查建议书(权籍、规划)、调查报告等。

我局已于2020年12月9日依法向你单位进行了告知,你单位未进行陈述、申辩、听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七、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四十二条和《天津市国土房管系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第4条的规定,决定处罚如下:

1.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

2.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对非法占地的行为处以55438.5元的罚款。(3695.9㎡×15.0元/㎡=55438.5元)

行政处罚履行方式和期限:

限15日内到我局开具缴款通知书并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

本决定送达当事人,即发生法律效力。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或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6个月内直接向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联系人:刘哲

电 话:63107811

地 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迎宾街76号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滨海新区分局

2020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024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博览会

2024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博览会

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博览会是由省政府指导,全国各省市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行业盛会,大会将于2024年4月18-20日,在苏州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主题是“绿色能源,清洁低碳,科技引领,创新发展”。本次博览会展示内容覆盖太阳能光伏产业各个领域产品及设备、技术与应用,同储能新产品新技术领域联袂展出。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大会作为国内最大的分布式能源展会,可以辐射整个亚太地区分布式市场,为众多光伏暨储能企业提供一场高质量高品质的展示交流盛会。

光伏储能分布式能源展
2023-10-16
助力澳洲绿色发展 | 兴储世纪精彩亮相悉尼智慧能源展

助力澳洲绿色发展 | 兴储世纪精彩亮相悉尼智慧能源展

2023年5月3-4日,智慧能源展会暨论坛于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心储能系列产品悉数亮相展会现场,并为澳洲的客户以及合作伙伴带来领先的光储解决方案。兴储世纪执行董事、总裁郭军亲自率队参加展会。

兴储世纪分布式能源储能
2023-05-05
分布式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践行零碳使命赋能

分布式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践行零碳使命赋能

2022年光伏应用市场迅猛发展,截至第三季度,光伏年度新增中工商业光伏、户用光伏与集中式光伏呈现出三分天下的市场格局,其中分布式新增装机35.33GW,占总新增装机的67.2%。分布式光伏已成为主营业务非新能源的跨界投资者或财务投资人的重要投资标的。

协合运维分布式能源零碳
2022-12-21
海泰新能联手中技公司,共绘能源时代新蓝图

海泰新能联手中技公司,共绘能源时代新蓝图

8月10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泰新能”)与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针对国内外新能源、储能项目的合作开发及融资深入交流,将推进海泰新能相关事业板块深层次的战略布局与发展。

海泰新能分布式能源绿色能源
2022-08-10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在光伏产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投资者看到了绿色能源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然而,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光伏项目亦不例外。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但在这片繁荣之下,

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07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经索比光伏不完全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制造端光伏重点项目共计211个,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安徽省,达到了50个,其次是江苏省和山西省,分别是28个和18个。

重点项目名单光伏项目
2024-04-07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罚5.54万元!这家光伏企业因违规建设光伏项目受到行政处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