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财政部发文调整约7GW光伏扶贫项目指标

发表于:2020-12-23 09:36:11     来源:光伏們

12月18日,财政部公布了关于调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

通知显示,按照《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20〕5号)等文件要求,经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审核,现对此前公布的前两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目录(光伏扶贫项目)有关信息进行更新调整,并在财政部网站上予以公布。调整后的名单中,建设规模约1059万千瓦,扶贫规模约701万千瓦。

此次更新调整的项目涉及《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财建〔2019〕48号)和《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财建〔2018〕25号)等两批目录。

文件明确,本次调整项目信息与上述两批目录不符的,以本次调整为准。电网企业应加强对目录内项目补贴资金的管理,如发现信息不符等情况,及时向扶贫、能源部门反映,确保资金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通知显示,该文件在8月5日已经印发,但却在12月18日才正式在财政部官网公布。某民营光伏投资商告诉光伏們,原本一个20MW的光伏电站有5.6MW已经进入扶贫目录,但却被调整出此次目录,这让民营投资商的处境更加雪上加霜。

在今年10月,财政部《关于请提供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需求情况的函》中明确,补贴发放需要优先保障的光伏扶贫项目、自然人分布式项目、2019年竞价项目、2020年采取“以收定支”确定的新增项目。这意味着,光伏扶贫的补贴发放优先于其他普通商业电站。而在之前轰轰烈烈的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中,不少投资商被承诺以扶贫额度换取电站指标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