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550MW!埃及启动6亿美元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谈判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20-12-15 11:28:30作者:闫婧

近日,埃及电力与能源部就新建多座总装机容量为55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启动与本地和国际投资者的项目谈判。

据悉,正在谈判的项目涉及金额为95亿埃磅(约合6亿美元),合作运营管理模式为BOO(Build,Own and Operate)分项运营模式,即建造、拥有和运营分属不同部门,生产的电能将由运营埃及国家电网的埃及电力传输公司对外销售。该项目将通过光伏系统实施,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光转化为电能,之后并入国家电网出售。

据了解,埃及太阳能资源丰富,南部部分地区全年日照可达3000多小时。由埃及可再生能源管理局和多个私营企业共同运营的本班太阳能综合体位于埃及南部阿斯旺省,生产的电力能源由埃及电力传输公司对外销售。

耗资20亿美元于2019年建成投产的本班太阳能综合体投入运营后,埃及利用太阳能产出的电能总量在该年度达到24亿千瓦时,而2018年仅为300万千瓦时。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2024年2月,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海外市场喜迎开门红,正式签约土耳其里克索斯酒店74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实现土耳其新能源项目滚动开发。

中国能建绿色能源光伏项目EPC
2024-02-28
新能源加速入市,光伏项目收益风险何解?

新能源加速入市,光伏项目收益风险何解?

随着中国电力现货市场改革提速,新能源正加速成为电力市场交易的主力。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新能源项目参与市场化交易比例约44%,参加现货市场比例约10%,预计2024年比例会逐步增大。根据国家规划,到2030年,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基本建成,新能源全面参与市场交易。在市场化交易情景下,电价成为影响光伏项目收益的核心不确定因素。

电力现货市场光伏项目收益光伏装机
2024-02-28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通威光伏项目清洁能源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550MW!埃及启动6亿美元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谈判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