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光伏电站落地新疆乌什县、五家渠市

来源:天山网发布时间:2020-12-03 11:12:27

近日,项目总投资16.4亿元及总投资6亿元的光伏电站项目落地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

光伏发电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资源的充足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优点,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

记者从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11月17日,乌什县人民政府与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已签约总投资16.4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将在乌什县英阿瓦提乡建光伏电站。

“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2021年~2023年建设完成,二期在2024年~2025年建设完成。此项目的建设对缓解乌什县资源瓶颈约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将助推乌什县县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11月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一〇二团梧桐镇与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也已签约300兆瓦光伏电站建设项目。此项目不仅将团镇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居民提高生活水平,同时太阳能电站的开发建设可有效减少常规能源,尤其是煤炭资源的消耗,在改善团镇空气质量、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具有很好的环保效益。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电站落地新疆乌什县、五家渠市

光伏电站落地新疆乌什县、五家渠市

近日,项目总投资16.4亿元及总投资6亿元的光伏电站项目落地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光伏发电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资源的充足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优点,在

常规能源
2020-12-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站落地新疆乌什县、五家渠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