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清源科技转让澳洲115MW光伏电站开发及建设权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20-11-26 13:43:47

11月26日,清源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清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源香港”)的全资子公司ClenergyGlobalProjectsGmbH(以下简称“CGP”)拟将其所持有的澳洲Metz115MWac光伏电站项目(以下简称“Metz项目”)开发及建设权转让给西班牙能源公司FotowatioRenewableVenturesS.L.U(以下简称“FRV”)的全资子公司FRVSolarHoldingsIB.V.(以下简称“FRVSolarI”),交易金额为210万澳币。

对于此次转让,清源科技解释,受近两年澳洲光伏市场政策波动、澳洲国家电网传输效率持续下降、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变动、电力交易市场售电价格持续走低以及世界疫情的综合影响,CGP全资子公司MetzNewCoPtyLtd(以下简称“MetsNewCo”)持有的Metz项目价值大幅下调,部分项目开发及建设前期手续即将过期,项目存续存在较大风险。为提升海外光伏产业整体运行效益,增加资产流动性,CGP拟与FRVSolarI签订《项目权转让协议》及相关配套协议。

根据协议,CGP将Metz项目项下的规划许可、接入许可协议、固定价格售电协议的相关权利义务转让予FRVSolarI,FRVSolarI可以按照上述协议的权利义务自建光伏电站项目,同时在其持有的土地优先租赁协议项下增设FRVSolarI为部分土地优先承租人,FRVSolarI可在该协议涵盖的全部土地范围内按其自建光伏电站项目所需占地面积优先承租同等面积大小的土地。除此之外,CGP保留Metz项目项下的其他合同、设计、数据、相关报告等的所有及继续使用权。

据介绍,FRV是全球大型可再生能源电站的领先开发商和运营商之一,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FRV全球累计在建及运营可再生能源项目装机量约合2.5GW,业务遍及欧洲,澳大利亚和其他新兴市场。其中,FRVSolarI为FRV在澳洲的投资平台。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近日,清源科技捷报频传,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迎来并网喜讯,开启2024智慧低碳新篇章。子公司清源易捷以高标准的施工质量、严格的验收标准圆满交付,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02
光储并济,清源科技携手松下打造首个光储一体项目

光储并济,清源科技携手松下打造首个光储一体项目

近日,清源科技首个光储一体项目——广东松下江门2MW/8MWh储能电站成功并网。此次合作,已是清源科技和松下电子部品(江门)有限公司第三次成功携手。

清源科技储能电站
2024-01-11
智慧光伏+绿色矿山 | 清源科技斩获紫金乌恰132MW光伏支架订单

智慧光伏+绿色矿山 | 清源科技斩获紫金乌恰132MW光伏支架订单

建设绿色矿山,不负绿水青山。近日,清源科技再次以过硬实力斩获紫金龙净在新疆自治区、克州乌恰县132.15MW光伏支架订单。这是继公司获新疆乌鲁木齐米东区896MW、一师阿拉尔240MW、塔里木油田光伏发电基地105MW等光伏支架项目订单,再次拿下新疆大项目订单。

清源科技光伏支架
2023-12-06
清源科技助力安驰科技开启低碳发展新“锂”程

清源科技助力安驰科技开启低碳发展新“锂”程

为缓解生产用电压力,清源科技助力其建设运维分布式光伏电站,用清洁能源代替对传统能源的依赖。该项目覆盖办公楼、工厂厂房、停车场等应用场景, 充分利用每一处闲置屋顶,助力企业绿色转型驶入快车道。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双碳
2023-11-20
阳光电源签约澳洲2GW大单,加速澳洲低碳转型步伐

阳光电源签约澳洲2GW大单,加速澳洲低碳转型步伐

近日,阳光电源与澳洲知名分销商Solar Juice签署了2GW的光伏和储能设备供货协议。这是澳洲新能源市场迄今为止容量最大、供货品类最全的分销协议。

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澳洲光伏市场
2022-05-08
户用光伏发电供过于求,澳洲多地出现负电价

户用光伏发电供过于求,澳洲多地出现负电价

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澳大利亚电网第三季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再创纪录,加上户用光伏电力充足,使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在8月和9月每天有六小时的平均现货电价降至零左右。来自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的最

澳洲光伏市场户用光伏市场
2021-10-26
清源科技转让澳洲115MW光伏电站开发及建设权

清源科技转让澳洲115MW光伏电站开发及建设权

11月26日,清源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清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源香港)的全资子公司ClenergyGlobalProjectsGmbH(以下简称CGP)拟将其所持有的澳洲Metz115MWac光伏电站项目(以下简称Metz项目)开发及建

清源科技澳洲光伏市场
2020-1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清源科技转让澳洲115MW光伏电站开发及建设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