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省建成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

发表于:2020-11-25 14: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海省能源局23日下午对外公布,青海海南州、海西州两个可再生能源基地目前全部跃上千万千瓦级台阶,标志着中国清洁能源示范省青海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建成。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风资源居全国前列,可用于光伏、风电建设的荒漠化土地资源丰富,是中国重要的能源接续基地。2018年,中国官方批复青海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目前,青海省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发电量占比、消纳占比居中国前列,能源发展成果丰硕。

据悉,青海省海西州可开发太阳能、风力发电的未利用土地面积超过10万平方公里,年平均日照时数在3500小时以上,年平均太阳总辐射量达7000兆焦/平方米,是全国第二高值区。同时,这里也是中国发展风电产业最理想的区域之一;海南州龙羊峡水光互补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85万千瓦,是目前全球建设规模最大的水光互补并网光伏电站。

“十三五”以来,青海省重点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稳步建设海南州、海西州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新能源年均增速保持在10%以上。

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0月底,青海全省新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7.2%。

随着日前海南州特高压配套新能源项目全面并网和“十三五”存量风电项目陆续并网,海南州、海西州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分别达到1543.6万千瓦、1012万千瓦,两个可再生能源基地全部跃上千万千瓦级台阶,提前实现了青海省“十三五”能源发展目标,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取得阶段性成绩。

青海省能源局表示,“十四五”期间,青海将在加快建成海南、海西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的基础上,再着力打造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并构建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的清洁能源体系,打造“绿电特区”,助推中国能源清洁绿色转型升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