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杨晓忠:中美应加强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20-11-23 16:11:08

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于11月20日至22日在广州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长黄坤明,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等出席并讲话。

在会议的“气候行动:中美省州合作”环节,美国加利福尼亚原州长杰里·布朗、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中国国家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中国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等嘉宾分别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出席,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应邀出席并发言。

 


 

杨晓忠介绍,天合光能光伏组件累计装机量超60GW,为应对气候变化和改善能源结构做出了努力和贡献。创新、品牌和全球化是天合光能持续发展的驱动力。依托设在天合光能常州总部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天合光能已经先后二十次创造和刷新了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的世界纪录。天合光能全球总部在中国,美国总部在加州硅谷的圣何塞,欧洲总部在瑞士苏黎世,亚洲总部在新加坡,市场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过23年的发展,天合光能已经从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杨晓忠表示,我们期待中美两国和相关省州加强在清洁能源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正是受美国克林顿政府百万太阳能屋顶计划的启发,在1997年创办了天合光能,带领公司2006年在纽交所上市,2020年在上交所登陆科创板。高纪凡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与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等国家和地区行业协会一道,推动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于2015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期间成立,为全球光伏行业加强交流对话和化解贸易争端做出重要努力。美国当年的百万太阳能屋顶计划,目前可能完成了千万屋顶,期待中美两国特别是地方省州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把清洁能源的蛋糕做大,推动实现亿万太阳能屋顶电站的安装使用,让我们当代和子孙后代可以享受无碳能源新世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3月11日,明牌珠宝(SZ:002574)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天合光能(SH:688599)及其4家子公司签署《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补充协议》。根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按照PV Infolink最新公布的电池片均价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

明牌珠宝天合光能仕净科技
2024-03-13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天合光能新质生产力
2024-03-11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苏代表团审议热烈,气氛活跃。高纪凡等6位代表分别就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中国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问题发言。

天合光能高纪凡
2024-03-07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主席台就座,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主持大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现场听取报告,深感鼓舞。

天合光能高纪凡两会
2024-03-06
拐点来了?开标价格显示:n型组件价格探涨

拐点来了?开标价格显示:n型组件价格探涨

索比光伏网了解到,近期电池、组件环节排产明显增加,多家组件大厂纷纷上调报价,但终端接受度暂不明朗。此外,各组件企业对于市场走势判断也存在分歧,部分招标中仍有低价抢单现象。我们认为,短期内,上下游间的博弈或将进一步加剧,导致产业链价格持续呈现小幅波动态势。随着n型产品占比加速提升,n型组件价格仍有较强支撑,后续能否实现上涨,取决于上游价格及供需变化。

电池光伏组件n型组件
2024-03-14
解析光伏组件八大主材:揭秘光伏发电的心脏

解析光伏组件八大主材:揭秘光伏发电的心脏

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光伏组件的性能和质量直接关乎整个系统的发电效率和使用寿命,由八大核心材料组成。今天,我们将深入剖析其八大主材,探寻它们背后的科技力量与重要性。1,电池片2,胶膜3,背板4,

光伏组件八大核心材料
2024-03-13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6GW异质结电池片+组件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6GW异质结电池片+组件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3月11日上午,宜秀区重点项目暨年产6GW光伏N型异质结电池片及6GW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异质结电池光伏组件
2024-03-13
杨晓忠:光伏行业可通过“四链融合”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杨晓忠:光伏行业可通过“四链融合”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1月28日,2024年央广网财经年会在北京举行。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在会上表示,光伏行业发展面临挑战,可以通过“四链融合”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光伏行业天合光能杨晓忠
2024-01-29
天合光能杨晓忠出席第九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并发言

天合光能杨晓忠出席第九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并发言

2023年11月14至15日,为促进中日两国经济关系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中健康向好发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在日本东京举办了第九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中日双方代表围绕“中日两国经济关系与形势发展展望”、“构建自由开放的营商环境” 、“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等议题展开了坦诚对话与深入交流。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表视频致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毕井泉,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外务副大臣堀井岩,日本经

天合光能杨晓忠
2023-11-21
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杨晓忠:中韩加强创新合作共促绿色发展

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杨晓忠:中韩加强创新合作共促绿色发展

8月24日,中国和韩国分别在中国北京和韩国首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两国建交30周年商务合作论坛。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韩国总理韩德洙出席论坛并发表视频致辞。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崔泰源等双方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知名工商界代表出席会议。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应邀出席并做主题发言。

天合光能杨晓忠光伏发电
2022-08-25
天合光能出席中欧企业领袖交流会 加强中欧经贸合作

天合光能出席中欧企业领袖交流会 加强中欧经贸合作

4月30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中国欧盟商会联合在北京举办中欧企业领袖交流会,旨在加强中欧企业界间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共识,促进中欧经贸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

天合光能杨晓忠光伏发电碳中和
2021-05-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杨晓忠:中美应加强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