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贵州义龙新区:4个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年底全部建成投运 年发电量约2.48亿度

发表于:2020-11-16 11:14:14     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记者从江苏中弘光伏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到,由黔西南州弘冠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江苏中弘光伏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合同范围内的设计、设备及材料采购和施工总承包的4个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年底全部投运,年发电量约2.48亿度。

据了解,义龙新区4个农业光伏电站项目项目总投资12.45亿元,分别是新桥木科70兆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新桥30兆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新桥荷花25兆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和龙广安叉50兆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项目分别位于新桥镇木科村、阿科村、荷花村和龙广镇安叉村。

 


 

项目通过光伏农业大棚,以农业产品发展技术为核心,结合“光伏+农业”等产业互补模式,地面种植国家重点扶持的喜阴植物油用牡丹、铁皮石斛、马铃薯、中药材等,上部以太阳能电池板代替传统的遮阳设施,利用富裕的光照进行发电,提高土地的综合利用率。同时,还与农村扶贫开发项目相结合,流转当地土地的同时雇用当地劳动力务工,并鼓励当地群众种植喜阴植物,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光伏电站和农业结合既可以有效的利用当地太阳能发电,还可以优化利用土地空间布局,改善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2017年12月项目开始实施建设至今,龙广安叉50兆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新桥木科70兆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和新桥30兆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已经建成投运,新桥荷花25兆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即将建成投运。

“荷花项目预计在12月31号前全部完成,四个光伏电站总的发电量在每年2.48亿度,电厂发电全部进入南方电网,主要是供在义龙新区新桥镇、龙广镇及周边地区,同时还包括安龙县使用。”江苏中弘光伏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韩帅介绍。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