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行为不丹提供300万美元 鼓励贫困农村家庭采用小型太阳能光伏系统

发表于:2020-11-11 09:58:40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亚洲开发银行(ADB)已批准向不丹王国政府提供300万美元的赠款,以确保贫困的农村家庭能够使用将被整合到国家电网中的小型太阳能光伏系统。该赠款将由亚行管理的日本减贫基金(JFPR)提供,还将支持基于能源的生计设备和技能培训。该银行表示,该项目将证明太阳能作为替代性可持续能源和收入来源的可行性和可持续性。

“该项目将帮助政府确定对替代可再生能源的监管要求,发展电价结构,尤其是住宅太阳能光伏系统的电价结构,并使农村家庭能够为自己的消费生产能源,并通过向电网出售多余的电力来创收,”亚行不丹国家/地区主管Kanokpan Lao-Araya说。“该项目具有强大的扶贫,社会包容性和性别敏感特征,将证明试点农村的太阳能发电具有社会和经济效益。”

该银行一直在与不丹政府进行谈判,以在Bumthang区的Shingkhar部署3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并在Wangdue Phodrang区的Sephu部署17兆瓦的项目。

为了确定该国大规模太阳能技术的可行性,不丹电力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邀请竞标180 kW并网地面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容量。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数据,截至2019年底,不丹的可再生能源总容量达到2.33 GW,全部来自水电。IRENA在2019年12月的不丹可再生能源准备状况评估报告中建议,非水可再生能源可以在制止森林砍伐,改善健康,特别是妇女健康方面给该国带来许多好处,并确保在能源短缺时期实现能源多样化不可预测的气候变化。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