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Mercom发布2020 H1印度光伏市场排行榜,阳光电源、华为、隆基等中企上榜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0-11-11 08:52:51

咨询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发布了最新的《印度光伏市场排行榜1H 2020》,报告中统计了2020年上半年(1-6月)以来印度光伏行业主要的市场领导者。

这份报告包括了2020年上半年印度光伏供应链各主要利益相关方(包括逆变器、组件、项目、EPC等)的市场份额和出货量排名。

 


 

2020年上半年,由于COVID-19疫情严重影响了印度光伏市场,导致很多光伏项目的安装建设全面放缓。上半年印度光伏装机总量为1.3GW,较2019年上半年的3.2GW下降了60%。整个行业的进度放缓导致了光伏市场排行榜的洗牌。尽管如此,目前印度仍有41.7GW的公共事业项目处在开发和在建,同时还有34.2GW的项目等待拍卖。

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这是印度光伏行业历史上不同于以往的一年,尽管安装容量处于历史低点,但是市场也为新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创造了机会。随着我们从光伏行业最疲软的2020年踏入增长强劲的2021,市场占有率排行将继续发生变动。”

大型光伏项目

2020年上半年,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装机容量为1016MW,占新增容量的78%。光伏容量占上半年全国新增电力容量的56%。

该报告还显示,2020年上半年,前十大公用事业(运营)项目开发商占据了94%的市场份额。Hero Future Energie公司位于Bhadla太阳能园区的300MW项目投运,引领了2020年上半年的公用事业项目开发。Hero Future Energies、SB Energy(软银)和Aditya Birla作为上半年排名前三的公用事业光伏项目开发商,在上半年的装机总量中占了近64%。

 


 

就累计装机容量而言,截至2020年6月,Adani仍是最大的公共事业规模的开发商,其拥有的项目规模也是最大的。

据Mercom的市场份额追踪系统显示,目前,印度有10家公用事业光伏开发商拥有超过1GW项目。

EPC

在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工程、采购、施工(EPC)服务提供商中,Sterling & Wilson在2020年上半年名列榜首。截至2020年6月,公司拥有最大的光伏EPC项目组合。

然而,上半年由于COVID-19疫情带来了诸如劳动力短缺、物流问题、项目经济性能的平衡等等,EPC公司面临着相当大的市场挑战。项目投产时间延长5个月对EPC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安慰,但是延期将大多数项目的最后期限也推到了2021年。

屋顶光伏项目

2020年上半年,前十大屋顶光伏安装商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然而,屋顶光伏市场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影响,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安装量下降了50%。

第二季度大约96%的屋顶光伏来自工商业的业主和投资商。预计工商业屋顶光伏将会在下半年复苏,特别是在交通、IT、消费品、制药和纺织等行业。

目前来看,屋顶光伏项目对于印度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仍然是遥不可及的,尤其是在当前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即使有补贴,消费者和安装商也都不想做这笔交易。

2020年上半年,Tata Power Solar拥有最大的屋顶光伏项目组合,也是截至2020年6月最大的屋顶光伏安装商。Fourth Partner和CleanMax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根据Mercom的市场报告,在2020年上半年,屋顶光伏的装机容量只有279MW,而去年同期的这一数字为555MW。

 


 

光伏逆变器供应商

2020年上半年,阳光电源是印度最大的集中式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华为是印度最大的组串式逆变器供应商。截至2020年6月,如按累计出货量计,FIMER India是最大的光伏逆变器供应商。

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逆变器供应商都有时间确保光伏逆变器的认证工作。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也在简化光伏并网逆变器的技术规范。

光伏组件供应商

2020年上半年,前十大组件供应商的市场份额超过74%。来自中国的隆基是2020年上半年印度最大的组件供应商,天合光能是累计出货量领先的组件供应商。

然而,组件供应商正在等待印度政府进一步明确基本关税(BCD)的征收方案。目前政府尚未宣布关税的征收金额和期限。

同时,印度已向从中国、泰国和越南进口的光伏电池和组件征收保障税(SGD)。2020年7月30日至2021年1月29日期间的税率为14.90%, 2021年1月30日至2021年7月29日期间的税率为14.50%。预计基本关税和保障税都会限制进口,使印度国内厂商在与更便宜的组件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安装支架

Mahindra Susten在2020年上半年组件安装结构供应中处于领先地位,其次是Ganges Internationale和Strolar。以累计出货量计,截至2020年6月,Ganges Internationale也是主要供应商之一。

为了保护国内产业,今年6月,印度财政部对来自中国、越南和韩国的、用于安装结构的铝和镀锌平板产品征收反倾销税。该关税自2019年10月15日起生效,有效期5年。

开放准入太阳能

截至2020年6月,Rays Power Experts、Amplus Solar和CleanMax Solar是领先的开放准入开发商。虽然开放获取被认为是希望发展太阳能的实体的一个极好的机会,但是目前还它没有看到最初预期的那种增长。

由于法规职责不清和执行不力,这一领域受到各种限制条件和不利因素的影响。

太阳能机器人清洗

Solabot Technologies是2020年上半年太阳能机器人清洗系统的主要供应商。

水资源短缺以及组件定期清洗以保持发电效率的需求推动了对机器人清洗的需求。劳动力短缺,特别是由于疫情造成的短缺推动着开发商转向机器人清洗。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印度考虑对光伏安装结构中使用的铝征收反倾销税

印度考虑对光伏安装结构中使用的铝征收反倾销税

印度贸易救济总局(DGTR)建议对从中国进口的某些平轧铝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以抵消印度市场倾销造成的损害。平轧铝用于制造光伏组件边框和光伏支架。请愿者表示,疫情期间,从中国倾销的进口商品显著增加。在调查期间,

印度光伏市场光伏反倾销平轧铝
2021-09-15
印度光伏市场如何开发?产业链龙头企业邀您共同探讨

印度光伏市场如何开发?产业链龙头企业邀您共同探讨

据外媒报道,印度市场上半年太阳能光伏装机量达到4.87GW,比去年同期的1.3GW大幅上涨了274.6%,甚至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装机量(3.2GW),远超市场预期。按照行业内相关人士预测,如果印度能在下半年继续保持这一速度,

印度光伏市场晶澳太阳能光伏组件
2021-07-27
印度:新建1GWh锂电池工厂

印度:新建1GWh锂电池工厂

印度多元化商业集团LNJ Bhilwara近日宣布该公司已准备开拓锂离子电池业务。据悉,该集团将与技术领先的初创制造商ReplusEngitech合资,在印度西部的普纳市建立一个1GWh的锂电池厂,Replus Engitech则负责提供电池储

印度光伏市场锂电池工厂LNJBhilwara集团
2021-07-07
2021年Q1,印度光伏行业投资环比下降30%

2021年Q1,印度光伏行业投资环比下降30%

受印度第二波疫情影响,2021年第一季度印度在光伏行业的投资环比下降了30%,投资额为10.4亿美元。但与去年同期的9.7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7%。其中,集中式光伏项目吸引了近8.75亿美元的投资,比上一季度的5.91亿美

印度光伏市场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光伏组件
2021-05-31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用户体验,促进电动汽车消费与普及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用户体验,促进电动汽车消费与普及

3月15-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京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各方代表、领军企业、组织机构、专家等齐聚北京,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探索产业升级路径,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侯金龙充电基础设施
2024-03-17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2024第19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综合能源展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华为智能光伏携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成为本次大会上的人气展台。

华为智能光伏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5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在MWC24 巴塞罗那期间,以“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来自全球的领先运营商、行业领袖以及产业专家共赴盛会,分享全球能源行业前沿观点、最新洞察和成功实践,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华为数字能源光伏绿电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Mercom发布2020 H1印度光伏市场排行榜,阳光电源、华为、隆基等中企上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