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九成企业盈利!一图浏览88家光伏企业三季报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11-04 11:25:28

近日,光伏企业陆陆续续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以下是索比光伏网统计的88家光伏企业前三季度经营状况。


 

整体来看,2020年1-9月份,88家光伏企业中共有80家企业实现盈利,占比91%,仅有8家企业业绩亏损,占比9%。亏损企业主要集中在光伏组件和电站运营环节。

从营收来看,2020年前三季度共有9家企业营业收入超百亿,分别是:

隆基 338.3亿

通威 316.78亿

特变电工 294.78亿

天合 232.47亿

晶澳 166.95亿

中环 133.77亿

太极实业 126.1亿

阳光电源 119.09亿

东方日升 108.3亿

2020年1-9月隆基营收338.3亿元,同比上年增涨49.08%。光大证券分析师表示,2020年Q3隆基硅片出货27.8亿片,环比增加39%,组件出货5.93GW,环比增加25%,海外销售较为亮眼。预计2021年M6和M10硅片供应占比分别为2/3和1/3,光伏硅片、组件大尺寸化趋势明显。

营收排名第二的是通威股份,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6.78亿元,同比增长13.04%,归母净利33.33亿元,同比增长48.57%。公告称,公司Q3硅料销售1.3-1.4万吨,单吨净利约1.1万元,预计Q4硅料业务利润在8.6-8.9亿左右,环比增长约490%。而公司Q3电池片业务单瓦利润大超预期,单晶出货4.75GW,多晶出货也有1GW,电池板块扣非净利润约4.2-4.3亿。

营收同比增幅最大的企业是上机数控,达317.44%。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原因是单晶硅业务的拓展。2020年,上机数控已合计购买4.87万吨硅料,并投资34.65亿建设10GW单晶硅拉晶项目。

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的企业是亚玛顿,公司1-9月净利润达0.31亿,同比增长229.63%,营业收入增加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公司光伏减反玻璃和太阳能瓦片玻璃的产销量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所致。其他7家玻璃企业1-9月份净利润同样突出,其中福莱特8.12亿、南玻A7.27亿、金晶科技1.83亿、海南发展0.48亿、安彩高科0.61亿、秀强股份0.92亿、北玻股份0.15亿。

自9月份起,由于组件端的强劲需求,光伏玻璃价格一路上涨,主流品种3.2mm光伏玻璃价格涨至44元/平方米左右,环比上月涨逾20%,7月至今累计涨幅达八成,而部分小厂的11月报价更高达50元/平方米。据中银证券测算,2020-2022年全球光伏玻璃需求分别约658、870、1016万吨,2021-2022年分别同比增长32.18%、16.79%。

历经数十年,中国已经晋身全球光伏第一大国,这一天的到来离不开这些在行业背后默默付出的企业,为了发掘行业中坚力量,树立行业标杆,表彰在过去一年,为行业作出杰出贡献和具有表率作用的卓越企业,及优秀管理者,由索比光伏网举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光伏行业评选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本次活动将在国内与海外同步播出,对光能杯评选进行全球直播颁奖盛典。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跟踪前三季业绩新高,全球化布局加速

天合跟踪前三季业绩新高,全球化布局加速

10月27日,天合光能(SH:688599)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1.2亿元,同比增长39.38%,天合光能累计支架出货量5.6GW。自2020年9月, 天合光能完成对西班牙跟踪支架企业Nclave Renewable S.L.的全资收购(收购后正式更名为 “天合跟踪” )正式进军跟踪支架市场后,天合跟踪的业绩三年以来稳步提升。截至2022年底,天合跟踪已成为中国第一、全球前八的跟踪支架制造企业。

天合光能天合跟踪2023第三季度报告
2023-11-14
4566亿!净利润率16%!华为三季报来了

4566亿!净利润率16%!华为三季报来了

营收4566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率16%,经计算净利润约730.56亿元,已经是去年全年净利润的两倍以上——这是华为今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成果。

华为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0
净利飙涨638.32%!石英股份前三季度大赚42亿

净利飙涨638.32%!石英股份前三季度大赚42亿

10月24日晚间,石英股份(603688)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报。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66亿元,同比增加359.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6亿元,同比增加531.40%。

石英股份2023年第三季度报
2023-10-26
负债率高达103%!金刚光伏前三季又亏1.73亿

负债率高达103%!金刚光伏前三季又亏1.73亿

10月23日晚间,金刚光伏发布2023年三季报称,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36.48%;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下降16.29%;上年同期归母净利润为-1.49亿元。

金刚光伏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5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东南亚绿色能源合作交流论坛”在位于泰国曼谷的ESCAP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会议中心举行,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全球市场负责人霍焱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3月4日正值“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此次论坛不仅大咖相聚,共有来自东南亚七国能源工程师、AIT亚洲理工学院教师、学生、泰国能源部节能中心部分人员等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隆基绿能BC电池技术
2024-03-07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绿能重磅推出了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也让光伏系统适应复杂气候环境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隆基绿能双面BC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5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3月11日,明牌珠宝(SZ:002574)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天合光能(SH:688599)及其4家子公司签署《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补充协议》。根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按照PV Infolink最新公布的电池片均价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

明牌珠宝天合光能仕净科技
2024-03-13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天合光能新质生产力
2024-03-11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苏代表团审议热烈,气氛活跃。高纪凡等6位代表分别就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中国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问题发言。

天合光能高纪凡
2024-03-07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主席台就座,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主持大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现场听取报告,深感鼓舞。

天合光能高纪凡两会
2024-03-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九成企业盈利!一图浏览88家光伏企业三季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