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山控股售90MW光伏电站给京能集团,累计售出600MW

发表于:2020-10-26 08:21:48     来源:智汇光伏

江山控股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22日发布公告称,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江山永泰及济南天冠(视情况而定)、项目公司及买方北京联合荣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订立出售协议,江山永泰及济南天冠(视情况而定)有条件同意向买方出售项目公司(于中国合共持有四个太阳能项目)全部股权,总代价约为人民币1.0021亿元。

根据有关项目公司的资料,项目公司拥有光伏项目容量共计90兆瓦。其中:

威县天海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第一间项目公司)拥有位于中国河北省的3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

平山县天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第二间项目公司)拥有位于中国河北省的2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

山东新泰楼德佳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第三间项目公司)拥有位于中国山东省的2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

德州市陵城区干超兄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第四间项目公司)拥有位于中国山东省的2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

根据公告,四个项目皆已完成建设及开始发电,发电厂亦已连接电网。

北京联合荣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发展及营运。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2月18日,京能集团通过境外投融资平台公司——京能香港,成功认购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增发的71.77亿股份,持股32%成为熊猫绿能第一大股东。同年9月15日,熊猫绿能正式更名为北京能源国际。

据统计,2019、2020年两年,江山控股出口电站规模达到600MW!

2019年度,江山控股共出售了13座光伏项目公司的股权,总规模410MW,交易金额达到18.38亿元。

 


 

2019年12月5日,江山控股发布公告称:将公司全资附属定边县昂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有条件出售给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代价约为人民币4.46亿元(可根据过渡期审核予以调整)。根据公告内容,此次出售项目涉及昂立光伏所拥有位于中国陕西省榆林市的100MW光伏电站。(详见:国投电力卖掉近百亿煤电资产,从江山控股买百兆瓦电站!)

2020年9月21日,江山控股发布公告,将靖边县智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有条件出售给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代价为人民币8200万元(可根据过渡期审核予以调整)。智光项目已完成建设及开始发电,而发电厂亦已接通电网。根据公告, 智光新能源拥有位于中国陕西省榆林市的5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

根据2020年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江山控股实现收入约7.74亿元,同比减少33.1%;毛利约4.88亿元,同比减少19.3%。其中,来自电力销售的收入为7.35亿元,来自提供太阳能发电厂运营及维护服务的收入为130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293.4%。截止至2020年9月30日,江山控股太阳能发电站总装机量1.2788GW。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