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加码光伏玻璃后,彩虹新能源建议首次公开发行A股

发表于:2020-10-20 14:12:07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02年10月20日,彩虹新能源董事会发布公告,籍光伏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的契机,为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更好地实施公司发展规划,实现公司收益及股东回报的可持续性增长,董事会经审议批准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建议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相关工作。

 


 

彩虹新能源8月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协同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紧跟市场对光伏发电玻璃产能和光伏产业技术不断迭代的需求,拟实施“彩虹(合肥)光伏有限公司超薄高透光电玻璃产业化及工艺装备研发项目”,在合肥光伏三期厂房内建设一座引出量为750吨/日的太阳能光伏玻璃窑炉及配套生产线,同时开展超薄高透光电玻璃工艺及相关国产装备的研发工作。

同时,彩虹新能源正在开展超薄高透光电玻璃工艺及相关国产装备的研发工作,专门研发薄型化产品及大版型产品的量产。2020年上半年,公司薄型光伏玻璃量产开发取得重大突破,薄型光伏玻璃产品通过国内前十大用户认证,并已向主流客户实现批量销售,薄型光伏玻璃产品产销量大幅上升。2020年上半年,公司累计生产薄型光伏玻璃产品同比上升264%,累计销售薄型光伏玻璃产品同比上升333%,公司薄型光伏玻璃产销量占比接近20%。

彩虹新能源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实施新建太阳能光伏玻璃产线项目,对原有生产线全面实施薄型化技术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现有薄型光伏玻璃良品率和产品品位,降低生产成本;加强营销管理,提升用户响应速度及服务质量,提升公司薄型产品市场占有率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高薄型光伏玻璃产能占比至80%以上。

彩虹新能源2019年度业绩显示,2019年,彩虹新能源推动光伏玻璃产线产能全面提升,紧抓行业需求回暖机遇,坚持大客户战略,销售订单快速增加,光伏玻璃营收大幅增长53.93%,核心竞争能力明显增强。公司光伏玻璃收入人民币13亿元,同比增长人民币4.56亿元,是彩虹新能源最大的盈利项目。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