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青海50兆瓦平价光伏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英利集团发布时间:2020-10-17 08:27:56

10月15日,青海省乌图美仁50兆瓦光伏电站平价上网项目开工仪式圆满举行。该项目由英利集团旗下英利能源科技集团(下称“英利能源科技”)申报承建,建成后可实现年均发电量约7800万千瓦时,同时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为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仪式现场,英利能源科技总经理刘丁涛首先发表致辞并对项目进行总体介绍。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乌图美仁乡,于今年4月入围青海省2020年平价光伏项目名单,总装机容量50兆瓦。“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均发电量约780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32万吨、二氧化硫704吨、氮化物320吨、粉尘545吨,同时还能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刘丁涛表示,项目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成为当地标杆项目,还将为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作出贡献。随后,青海省格尔木市副市长赵文才在致辞中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新能源产业是青海省的战略性产业之一,英利能源科技承建的乌图美仁50兆瓦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有力推动了当地清洁能源的高质量发展。格尔木市政府将坚决贯彻党中央“使青海成为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这一要求,大力支持项目建设,促进全省清洁能源发展。该项目是英利能源科技在平价项目上的又一重要布局,根据此前的平价光伏竞争方案,英利能源科技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共申报了1吉瓦的平价项目规划,此次批准建设的50兆瓦光伏电站是首期项目,后续项目将采取“一次规划、分年实施”的方式建设,根据消纳情况分年实施,有力推动国内光伏平价上网进程。“英利能源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清洁能源的普及应用,除了在平价光伏项目方面持续发力之外,公司在光伏建筑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光伏+应用等各个领域进行了布局。”刘丁涛表示,公司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把清洁能源带入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每座建筑,为推动我国能源结构转型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2024年2月4日,正逢中国立春节气,沙特SAAD2 1.25GW光伏发电项目的首批英利光伏组件顺利抵达项目地。在春天来临之际,英利阳光之约如期而至,推动沙特光伏产业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英利熊猫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06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1月11日,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英利能源董事长尹绪龙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以创新势能碳寻未来》的主旨演讲。在活动同期举办的 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上,英利还分别获得“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场景化产品”两大奖项。

英利发展光能杯
2024-01-16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青海50兆瓦平价光伏项目正式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