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能治沙能扶贫,还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现在申请安装还能拿补贴

发表于:2020-10-16 10:26:32     来源:光伏能源圈

近日,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省内外专家对“大型并网光伏电站荒漠化土地治理及生态综合利用”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认为,项目相关成果在共和格尔木太阳能园区进行了推广,生态、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

研究发现大型光伏电站不仅可以治沙,在当地引种黑果枸杞、多年生黑麦草、雪菊、籽蒿、油蒿、紫花苜蓿、沙打旺和耐盐小麦等植物,也取得了明显试验效果。

光伏治沙效果明显


内蒙古巴彦淖尔磴口县的“光伏+”治沙效果显著,在光伏板下面及附近的植被长势良好。余 健摄


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塔拉滩光伏园区,著名“光伏羊”的产地

 


内蒙古库布其沙漠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王海峰 摄)

 


沙漠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的“骏马”光伏电站(库布齐沙漠林业公司提供)

光伏扶贫频上央视受表扬

光伏作为扶贫的重要措施,不仅被写入了18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更因为助贫效果显著,频频受到央视点名表扬。

央视报道合集如下:


17年春节前夕,习总书记在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陪同下,来到张家口市张北县农村考察调研。

在400千瓦村级电站旁,习总书记察看设备安装运行状态,详细了解电站如何发挥惠农扶贫作用。得知电站投入运营后,并网发电收入能让贫困户每年人均增收3000元,习总书记很高兴,希望把这种切实可行的事抓紧做起来。

光伏卖电给电网公司,电网公司给到贫困户和光伏业主手中的都是货真价实的真金白银。

 


你家有屋顶,你也能享受到这份国家补贴20年!


赶紧,抓紧时间申请吧。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