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最新案例!某地最新光伏电站拆迁补偿标准曝光!赶紧看看

来源:光伏智库发布时间:2020-10-10 09:39:08

9月27日,安徽宿州市发布了最新的拆迁补偿标准,光伏电站的补偿标准也在其中。

 


 

宿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调整宿州市被征土地青苗

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征地补偿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土地权益、保障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推动宿州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皖政(2020)32号)及《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制定工作的函》(皖自然资函(2019)677号)等有关规定,经2020年9月17日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审定通过,现将调整后的各县、区被征土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予以公布。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宿州市被征土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通知》(宿政秘(2015)221号)同步废止。

 

 

 

 

 

 

在附件《萧县被征土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中,我们看到了光伏电站拆迁按初装费的80%进行补偿,但文件中并未明确拆除的光伏电站设备是居民自行处理还是拆除带走,这一点还需进一步确认(有了解情况的光伏行业人士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根据国家规定,光伏发电系统拆迁应当依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进行补偿,补偿金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等三方面的补偿。 所以,如果要拆迁,安装了光伏电站的用户可以得到两部分补偿:一个是光伏系统本身价值的补偿,另一个则是光伏未来几年发电总收入的补偿。

另外,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留好光伏安装的许可证明以及购销合同等可以证明光伏价值的资料。因为如果遇到拆迁,只有拿出这些材料才会获得相应的补偿金!其中以河北保定周边某县发生的几例光伏电站拆迁案例较为典型,具体补偿方案有如下两种:

方案一:按照设备总价的80%~100%进行补偿,拆除的户用光伏电站设备自行处理,可以转卖,也可以异地安装。

方案二:按照设备总价的1.2~1.5倍进行赔偿,但户用光伏电站设备将被拆除带走。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最新案例!某地最新光伏电站拆迁补偿标准曝光!赶紧看看

最新案例!某地最新光伏电站拆迁补偿标准曝光!赶紧看看

9月27日,安徽宿州市发布了最新的拆迁补偿标准,光伏电站的补偿标准也在其中。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宿州市被征土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通知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征地补偿

光伏电站光伏电站拆迁补偿户用光伏电站
2020-10-10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黄河光伏携手隆基绿能、东方日升,在陕西、甘肃、山西三省的十二个县市区域,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绿色能源,权益至上”的盛大宣传推广及质量回访活动。通过普及绿色能源知识,推广户用光伏电站,同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

黄河智慧光伏户用光伏电站屋顶光伏
2024-03-20
上半年并网成绩单 | 河南户用第一,工商业第五,分布式排名第二!创历史最好成绩!

上半年并网成绩单 | 河南户用第一,工商业第五,分布式排名第二!创历史最好成绩!

7月2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2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总装机30.88GW,户用8.91GW、工商业10.74GW、地面11.22GW,呈现三分天下的格局!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电站地面电站
2022-07-31
沐浴禹州阳光|晶澳智慧能源首个户用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沐浴禹州阳光|晶澳智慧能源首个户用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7月6日,晶澳智慧能源首个分布式户用光伏电站成功并网,项目容量为31kW,应用组件56块,单块组件容量545W,安装方式为现浇屋顶U钢方案。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的无梁镇,禹州乃大禹治水受封之地,是中华民族发祥地,这里注重生态环境建设,并且光照资源丰富,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的理想区域。

晶澳智慧能源分布式桂昂福户用光伏电站
2022-07-13
收益大揭秘!工商业光伏3年多回本,余下261个月都净赚钱!

收益大揭秘!工商业光伏3年多回本,余下261个月都净赚钱!

了解光伏发电的朋友们都知道:光伏组件只要晒晒太阳就会产出电,这些电可以卖给国家电网,赚取电费收益,另一方面,光伏电也可以作为自家或者工厂自用的电,节省了一大笔电费,同时国家还会给与一定的补贴支持。光伏

工商业光伏电站户用光伏电站光伏收益
2021-04-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最新案例!某地最新光伏电站拆迁补偿标准曝光!赶紧看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