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全球可再生能源就业机会达到1150万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09 10:10:36

据阿拉伯贸易10月3日消息称,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发布的最新数据,可再生能源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继续为社会经济带来好处。

WAM的一份报告称,《可再生能源与就业–年度回顾》第七版显示,去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行业就业岗位达到1150万个,其中太阳能光伏行业就业岗位最多,约380万个,占总就业岗位的三分之一。

Irena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说:“无论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的能源市场,采用可再生能源都能创造就业机会,提高当地收入。”

“尽管今天我们看到少数几个国家处于领先地位,但每个国家都可以利用其可再生能源潜力,采取措施利用当地能力促进工业发展,并培训本国工人。”

这份新报告显示,去年,63%的可再生能源就业岗位在亚洲,证实了该地区作为市场领导者的地位。生物燃料工作岗位紧随太阳能光伏之后,达到250万个。其中许多工作都在农业供应链中,特别是在巴西、哥伦比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等劳动力密集型国家。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其他大雇主是水电和风电行业,分别有近200万和120万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41.5GW

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41.5GW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最新发布的“更新的型号和制造商批准清单”(ALMM)表明,印度的光伏组件产能有所增长,达到41463MW。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4-11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美国累计有1086GW的光伏项目和503GW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等待并网许可。根据未报告的光伏+储能项目的估算值,该实验室估计到2023年等待并网的混合项目(例如光伏+储能项目)中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525GW。

光伏系统电网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近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副总裁祝道诚、美洲区总经理Robert Petrina在访问拉美期间,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Rafael Orlando Gómez进行了深入会谈。

晶澳科技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3.48GW!内蒙古能源局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通知

3.48GW!内蒙古能源局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通知

7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的通知,5个项目均纳入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共配建新能源规模348.3万千瓦,其中风电259万千瓦、光伏89.3万千瓦。原文如下: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

内蒙古光伏市场光伏项目新能源市场化项目
2023-07-21
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发布

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发布

6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榜单列出了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的中国城市50强。深圳、上海、苏州、北京、常州获评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的五大城市;广州、武汉、成都、天津

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市场新能源产业
2023-06-25
5650亿欧元大计划:2027年前,欧盟所有商业、公共建筑屋顶都将安装光伏

5650亿欧元大计划:2027年前,欧盟所有商业、公共建筑屋顶都将安装光伏

据彭博报道,欧盟将制定“能源系统数字化”计划,并将于下周正式公布。据悉,该计划将要求欧盟在 2030 年前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 5650 亿欧元(约 3.93 万亿元人民币),以实现其绿色计划,并结束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该文件提出了几项绿色行动计划:

太阳能风能能源市场
2022-09-24
46GW/640GWh!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推出计划

46GW/640GWh!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推出计划

随着煤炭在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中所发挥作用的减弱和终结,澳电力组合中的可调度储能容量及其它技术都需大幅增长。

能源市场储能可再生能源
2022-07-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可再生能源就业机会达到1150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