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钙钛矿电池通过双85测试!商业化还远吗?

来源:知光谷发布时间:2020-10-02 21:07:24

空穴传输层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控制功率转换效率(PCE)和稳定性方面都起着关键作用。韩国化学技术研究所Jangwon Seo和韩国科学技术研究Bumjoon J. Kim等人报道了一种新型的空穴传输材料(HTM),即含甲氧基的聚三芳基胺(PTAA)(CH3O-PTAA),用于具有改善的热稳定性的有效PSC。

与常用的PTAA(CH3-PTAA)相比,CH3O-PTAA在热应力下具有增强的掺杂能力和稳定性。对于CH3O -PTAA,与CH3-PTAA器件相比,基于(FAPbI3)0.85(MAPbBr3)0.15的PSC显示出超过20%的高PCE。

钙钛矿电池通过双85测试!商业化还远吗?

更重要的是,与CH3-PTAA封装的PSC在暗态存储条件下相比,具有较稳定的长期热稳定性。在85°C和相对湿度(RH)为85%测试条件下,与CH3-PAA封装的PSC相比,CH3O -PTAA的器件经过1000小时后,初始PCE仅降低了3%(平均降低6.1%)。通过详细的研究,揭示了HTM的掺杂行为与PSC的性能之间的强相关性,这为设计高效且稳定的PSC的新型HTM提供了有用的指导。

Youngwoong Kim et al. Methoxy-Functionalized Triarylamine-based Hole-Transporting Polymers for Highly Efficient and Stable Perovskite Solar Cells, ACS Energy Lett. 2020.

https://doi.org/10.1021/acsenergylett.0c01901

责任编辑:sunnyliu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300万罚单!某跨界光伏上市企业被罚

300万罚单!某跨界光伏上市企业被罚

春节前夕,中国证监会就奥联电子(SZ:300585)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案正式作出行政处罚,对奥联电子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处以300万元罚款,并对相关涉案人员陈光水、薛娟华、胥明军、傅宗朝、蒋飚给予警告,分别处以150万元罚款、100万元罚款、80万元罚款、60万元罚款、60万元罚款。

奥联电子钙钛矿电池
2024-02-21
Angew: 25.5%效率!氮杂[5]螺烯衍生的半导体聚合物改善钙钛矿电池性能

Angew: 25.5%效率!氮杂[5]螺烯衍生的半导体聚合物改善钙钛矿电池性能

具有匹配能级和较高玻璃化转变温度的可溶液加工半导体聚合物的战略设计对于效率超过 25% 的热稳固 n-i-p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具有紧迫的重要性。在这项工作中,浙江大学王鹏等人采用直接芳基化聚合法实现了三种氮杂[5]螺旋烯衍生共聚物的高产率合成,这些共聚物具有不同的HOMO能级和优异的玻璃化转变温度。

钙钛矿电池太阳能电池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钙钛矿电池通过双85测试!商业化还远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