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淘科新能源低压光伏+蓄电池系统应用成功落地日本九州

发表于:2020-09-28 18:03:33     来源:索比光伏网

9月,进过严苛的并网性能测试,上海淘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日本全资子公司TAOKE ENERGY株式会社为日本MAKITECH公司在日本九州宫崎县开发的768kWh-49.5kW光伏储能发电站项目正式投运,超装近7倍的低压光伏发电站(PV容量340kW),在导入TAOKE ENERGY的蓄电池系统应用后,通过光伏+储能联合运行,将白天多余的光伏电力储存进蓄电池,夜间通过逆变器将电力送入电网,将大大提高光伏电站使用效率,实现最大售电收益,缩短投资成本回收的周期。


为宫崎光伏储能发电站提供智慧“大脑”的是TAOKE自行研发的EMS能量管理系统,它是利用通信技术控制光伏发电单元、储能单元和逆变单元等的运行状况并实时协调优化控制的管理系统,同时为整个系统提供多重逻辑安全保障。在这个项目里,原本没有导入蓄电池系统时,由于光伏输出远大于逆变器输出,随着一天内时间和天气的变化,会造成很大的电力浪费(PCS也很难承受如此高的光伏超装比例),发电效率不高。EMS针对这个痛点提供全套智能解决方案,白天将超过逆变器容量的电力储存到蓄电池,进行充电;晚间或者天气不良时再将蓄电池内电力放出,持续输出给负载,进行放电;同时设置蓄电池充放电阈值,来防止蓄电池劣化。并且,在发电系统或者EMS自身出现故障时,能及时对全系统启动安全保护,同时向管理者发出故障通知或警报。通过这个系统,实现了对光伏功率波动的平滑控制,提高了电网的动态稳定性及运行可靠性。另一方面,蓄电池采用CATL(中国)的磷酸铁锂电池,其较高的安全性、优越的充放电效率和长使用寿命为整个电站提供了长期稳定的收益保障。


作为行业内为数极少的掌握多项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上海淘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兄弟公司上海淘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长年在光伏监控、工业化控制、储能应用等方面的技术积累,让其很早就开始了储能领域的研究,并致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高效智能安全的全套解决方案。其日本全资子公司TAOKE株式会社已经成长为日本光伏电站第三方监控云服务的前三甲。

淘科新能源自行开发的EMS系统,除了能够对应宫崎项目中的光伏组件超装应用,对自家消费、Peak Cut、VPP、BCP、微网控制等应用也可以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同时,在远程监控技术端,除了兄弟公司的经典产品SmartPV,目前针对储能的远程监控平台SmartOM也已顺利投入使用。

成立超过10周年的TAOKE企业,现已经在全球多个市场拥有超过4GW 以上的应用量,积累了大量的光伏应用数据,可为光伏结合储能的应用提供应用分析和设计依据,保障客户的长期收益。秉着开拓创新、勇于承担的企业文化,未来将智能运维管理与储能EMS集成齐头并进,为产业健康发展和电网安全稳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