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重磅!比亚迪入股阿特斯太阳能,或剑指储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9-28 11:53:24作者:刘珊珊

9月25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查查APP显示,公司新增股东比亚迪(002594)等共12名股东。

除比亚迪外,其余新增的11名股东分别是新佰视界有限公司(Beta Metric Limited)、厦门中金盈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创启开盈商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清山博实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春山浦江(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元禾重元优能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华杉瑞斯企业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汇璘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BEST SELL INC LIMITED、Clean World Limited、Sunshine HK SPV Limited。

 


 

 


 

阿特斯二季报显示,组件发货量2.9吉瓦, 环比增长31%;超出原出货预期2.5吉瓦-2.7吉瓦;销售额6.96亿美元(约合 48.44亿元人民币), 超出原销售额预期6.3亿-6.8亿美元;毛利润率21.2%,超出原毛利润率预期18.5%-20.5%;2020年预计出货11吉瓦-12吉瓦,2021年预计出货18吉瓦-20吉瓦。

阿特斯是全球最大的和拥有电站项目储备最多的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电站项目开发商之一,在六大洲拥有良好可追溯的公共事业级太阳能电站开发业绩,累计开发、融资、建设、运营、并网的太阳能电站总量超过5.6吉瓦, 全球处于项目开发后期的太阳能电站加项目储备总量超过15.1吉瓦。

随着电池储能系统成本的不断下降、容量需求的上升和燃煤发电厂的退役,太阳能+储能项目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阿特斯计划进一步扩大在太阳能+储能市场领域的业务部署。

在今年8月底举行的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上,比亚迪储能业务总经理尹韶文表示,比亚迪将携全新的产品积极参与国内市场开发,同时将储能业务平台与国内外的合作伙伴进行开放和共享。

比亚迪早在1995年建立之初即开始自主研发生产电池,在镍镉电池领域位居国内首位,并跻身全球电池行业第一梯队。在确定向电动车制造转型后,比亚迪又大力研发磷酸铁锂电池,在成立汽车品牌第二年推出纯电动概念车——ET。2009年,公司制定“硅铁战略”(太阳能发电、储能电站、新能源汽车三大产品线路),进一步延伸电池核心竞争力的应用。

比亚迪太阳能是比亚迪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布局,与储能电站、电动汽车共同构建了比亚迪的绿色梦想。比亚迪太阳能正式成立于2008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形成硅锭铸造,硅片加工,电池片制造,光伏组件制造完整光伏产业链,并在巴西建立了比亚迪太阳能组件工厂。

2016年到2018年,比亚迪在巴西投建了200MW的液体硅胶双玻组件生产线,并建成了全球最大的300MW单体液体硅胶双玻组件产线。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近日,阿特斯成功举办《高功率组件全场景应用之“光伏+交通”》线上直播活动。在本次系列直播活动中,阿特斯中国区的专业技术团队基于“光伏+交通”应用特点,详细介绍了新应用场景下组件方案的设计与匹配、组件朝向对发电效率的影响、眩光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评估,以及交通应用场景中组件的可靠性设计优化等行业普遍关注的问题。

阿特斯光伏+光伏组件
2024-04-02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23年3月6日,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深入了解苏州市本地光伏企业发展情况。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岩,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储能科技总经理张光春等领导接待了刘小涛书记一行。

阿特斯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2024-03-11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作为全球光伏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比亚迪太阳能积极推进美国实现能源转型,已为美国提供了多个光伏发电系统,涉及户用光伏电站、工商业光伏电站以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多个应用场景。在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区,都留下了比亚迪太阳能助力美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的低碳足迹。

比亚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07
恭喜!比亚迪太阳能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大奖

恭喜!比亚迪太阳能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大奖。

比亚迪光能杯
2024-01-11
恭喜!比亚迪太阳能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恭喜!比亚迪太阳能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比亚迪光能杯
2024-01-11
揭秘:比亚迪光伏组件安全可靠的密码!

揭秘:比亚迪光伏组件安全可靠的密码!

随着双碳政策的不断推进,能源领域迎来了深刻变革,光伏行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据国家能源局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9月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5.2亿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2.95亿千瓦,分布式光伏2.25亿千瓦。

比亚迪光伏组件
2023-12-19
揭秘光伏+储能,四大应用场景引领未来能源新潮流

揭秘光伏+储能,四大应用场景引领未来能源新潮流

想象一下,太阳高照,光伏板在屋顶静静吸收着光能,与此同时,储能系统将这些宝贵的能源储存起来,供我们在夜晚或阴天使用。这不再是科幻电影中的情节,而是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新能源革命。在新能源领域,光伏与储能

光伏+储能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安徽:到2025年力争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收超5000亿

安徽:到2025年力争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收超5000亿

4月1日,安徽省商务厅发布关于加强对先进光伏及新型储能生产型企业跟踪服务的通知。文件明确,2023年,我省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业实现营收2967.4亿元、增长50.9%,营收居全国第三;新型储能产业实现营收801亿元。全省光伏及储能产品出口480.2亿元、增长28.3%。目前,我省光伏玻璃产量占全国一半以上、逆变器产量占全国1/3、组件产量占全国近 1/4,到2025年力争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超5000 亿元

先进光伏新型储能
2024-04-03
稳健可靠,价值之选 | 晶澳科技惊艳亮相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稳健可靠,价值之选 | 晶澳科技惊艳亮相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3月26日至28日,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于北京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隆重举办,晶澳科技携旗下最新光伏组件产品、储能产品及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晶鸿零碳创新解决方案产品、晶澳兴家五大户用创新方案产品和工商业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精彩亮相2006展位。

晶澳科技工商业储能光伏组件
2024-03-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比亚迪入股阿特斯太阳能,或剑指储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