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获315MW太阳能发电容量,Q CELLS成为本次葡萄牙太阳能+储能竞拍最大赢家

发表于:2020-09-14 08:38:55     来源:Solarzoom

在葡萄牙政府进行的第二轮太阳能拍卖中,Q CELLS获得了315MW太阳能并网和储能发电容量。

拍卖的竞标阶段在8月24日至25日进行,共计700MW发电容量被投标。这是葡萄牙首次邀请企业对包含储能版块的项目进行投标。Q CELLS一举赢得了12个发电项目地块中的一半。

对于这6个太阳能项目, Q CELLS将进行开发、建设及并网工作,每个项目都将结合太阳能与储能系统。这些项目将全部坐落于在葡萄牙的Alentejo地区,包括在Ourique的109MW和99MW两个项目;Ferreira do Alentejo的一个50MW项目; 以及三个位于Beja、Vale doGaio和Porteirinhos的装机量均为19MW的项目。

这六个项目预计将在2024年6月完成并网,Q CELLS将根据葡萄牙政府列出的竞拍期限开发这些项目。

太阳能事业的壮志雄心

凭借在太阳能下游项目和储能方面的长期经验和深厚专业知识,Q CELLS提供了优势显著的太阳能+存储方案,六个投标均获成功。

Q CELLS将向葡萄牙国家电网运营商支付15年按容量计算的固定年度价格,以此为前提获得了并网容量。由于将太阳能与储能相结合所带来的灵活性, Q CELLS可以将太阳能电站产生的电力出售给售电商, 通过时移获得能源利润, 并充分利用这些项目来参与辅助服务市场, 确保当地电网的稳定性。这一策略使得Q CELLS在此次竞拍中竞争优势显著。

在葡萄牙新近获得315 MW太阳能发电容量后,Q CELLS目前在该国拥有将近2 GW的项目开发储备。在葡萄牙北部,Q CELLS已经开始建设一个11.6MW的太阳能项目,并将在未来几个月落实其庞大太阳能版图的剩余部分。

Q CELLS下游业务部门负责人SangChull Chung表示:“Q CELLS很高兴在近期的葡萄牙竞拍中获得了315MW太阳能及储能的开发权。作为一家整体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在葡萄牙的太阳能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并建立了近2 GW的项目储备。”

“作为一家拥有太阳能DNA、在储能方面拥有长期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的全球化的、值得投资的清洁能源公司,我们满怀信心参与了第二轮竞拍。和我们公司一样,葡萄牙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目标远大,我们很高兴能够将Q CELLS的足迹延伸至葡萄牙乃至整个伊比利亚地区。”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