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预期,这个项目PR竟然比仿真还高3.8%!

发表于:2020-09-07 11:33:09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

哈萨克斯坦国全年日照时间长达2200-3000小时,发展光伏的潜力巨大。目前哈境内有37座光伏电站,而东方日升投资的50MW光伏电站是较为特殊的一个。该项目位于南突厥斯坦州Chulakkurgan 地区,所在地风沙大、气候环境严酷,气象站数据显示其最低温度为-27℃,最高温度42℃。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该电站7月PR实际测量结果为80.39%,比仿真值还高出3.8%,发电量超过了设计和投资回报预期。

 

 

项目现场根据IEC-61724 Photovoltaic system performance 标准要求进行测试,七天天测试结果如下:

 

 

从表中可以看出,实际测试PR为82.44%,七天加权平均值为80.39%。而从项目融资提交监理审核的PV system 报告中,全年7月的PR 为76.6%,实际项目PR值比仿真还要高3.8%。

 

 

这座“超预期”的电站是如何打造的?据了解,该项目采用东方日升330W多晶组件+华为SUN2000-185KTL组串式逆变器+中信博Skyline 1V84跟踪支架组合形式,组串逆变器配合跟踪支架,完美融合,组件逐光而动,让电站每个组串都保持在最佳发电状态。项目业主方称赞,华为组串式逆变器在确保电站高效可靠运行上功不可没。

 

 

据介绍,华为多路MPPT的优势,在尘土飞扬、多云天气下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组串失配的影响,一个3.5MW子阵可以支持170路MPPT,确保每个组串都工作在最佳,从而带来更高发电量。另外,华为SUN2000系列组串式逆变器具有极宽的温度适应范围,适用于像哈萨克斯坦这样极寒、高温环境,可在-40℃~60℃温度范围内稳定运行,可用度达到99.996%以上。极热极寒对于器件的考验非常严峻,华为通过高标准的器件选型,自有专利的独特散热技术,确保所用元器件在恶劣环境情况下的可靠性,做到高温下的坚守,严寒下的傲立。

 

 

不仅如此,华为组串式逆变器采用低功耗控制技术、宽输入电压范围的供电电源技术和功率器件关断尖峰抑制技术,其工作电压范围宽达500V~1500V。更低的工作电压下限,能保障逆变器每天早开机、晚关机,具有更长的发电时间,每天发更多的电。

 

 

从整体系统优化上看,东方日升海外项目公司中国技术团队,经过一百多个系统设计方案,与自动配置和损耗算法比较,结合成本和收益敏感性分析。针对每个项目成本结构进行系统优化选择;强大的解决方案设计能力和模块化设计保证了项目成本优化与质量的平衡、成本与高发电量的最佳平衡,为最终项目的高发电起到关键因素。

据哈能源部数据,2020年一季度该国可再生能源发电5.484亿度,其中太阳能发电占35.7%。哈政府在《绿色经济转型愿景》中提出,202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提升至3%。相信在更多“超预期”光伏电站的助力下,哈国光伏市场市场前景将更加广阔。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