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国家电投若羌依吞布拉克一期2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开工

来源:若羌县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9-03 10:15:40

9月1日,按照巴音郭楞自治州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自治州“奋战四个月 大干一百天新开工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若羌分会场在该县楼兰体育馆前举行,11个项目总投资22.7亿元。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冯雪海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若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山江•艾塔洪主持仪式。县委分管领导、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新开工项目企业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文辉介绍若羌县新开工项目基本情况,随后,项目业主及企业代表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特色产业、能源交通、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分别为若羌县G315岔口(瓦石峡)至瓦石峡牧业村(康图盖)公路建设工程、河北巴州(邢若)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国家电投若羌依吞布拉克一期2万千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若羌县现代畜牧产业园建设项目等11个,总投资22.7亿元,超亿元项目5个。

新疆丝路乾元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计划财务部主任刘长海说:“我们的新能源项目利用太阳能发电,每年可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对促进环境保护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目前也是国家大力推广和支持的产业,项目总投资9113万元,建设周期为三个月,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计划是在年底并网发电,项目运行时间运行25年,年平均发电量在3500万千瓦时左右。”

据了解,国家电投若羌依吞布拉克一期2万千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位于新量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铁木里克乡。距离若羌县直线距离约208公里,场址区总占地面积约575亩。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装机20兆瓦的光伏场区。采用440瓦单晶硅双面双玻光伏组件。拟建设一座35kV开关站及配套设施。选用集中式箱逆变一体机7台。以两回汇集线路接入35千伏开关站,以一回35千伏送出线路接入依吞布拉克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备用间隔。本项目投资规模9113万元,建设周期3个月,生产运行期25年,由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丝路乾元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2020年7月取得自治区发改委的备案证,本项目在生产运行期内年平均发电量为3501. 2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1.076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约为127.64吨,二氧化碳约3. 23万吨,一氧化碳约3. 01吨,二氧化氨约123. 22吨,烟尘145. 39吨等多种有害气体排放,电站投产后为环境保护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体现了应有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30日讯: 据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国家电投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电投李海瑜违纪违法
2024-03-30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勇接待了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立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深化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电气风电国家电投
2024-01-24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4月16日,海南省琼中县2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MW,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为7.8亿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3140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050万千瓦时。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光伏
2024-04-18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5月19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相关行政确认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有关工作要求,优化福建省电力营商环境,4月23日起,各级工信部门受理的发电企业并网运行条件确认申请,已办结出具行政确认文件的,不予办理撤销;未办结的,应当对发电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并予办理退件。

电力电网并网发电
2022-05-22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2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这是集团公司在北京投产的首个光伏项目。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该项目位于中关村(7.760, -0.03,-0.39%)延庆

国家能源集团并网发电屋顶光伏
2021-02-22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广东台山:“十四五”新开工光伏项目700MW

广东台山:“十四五”新开工光伏项目700MW

6月20日,台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台山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新开工的光伏项目700MW,详情如下:原文如下:台府〔2023〕11号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市工业新城管委会,各镇(街

广东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项目开工
2023-06-21
湖南新邵县100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湖南新邵县100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9日,新邵县在新邵经济开发区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县委书记陈历贤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主持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6个,总投资9.52亿元,计划年度投资

湖南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开工整县推进分布式
2023-01-31
总投资8亿元!湖南新邵县县域光伏开发项目开工

总投资8亿元!湖南新邵县县域光伏开发项目开工

11月27日,新邵县县域光伏开发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五凌电力拟在新邵县开发屋顶分布式光伏200MW,屋顶光伏项目包括政府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约8个亿,项目年发电量约1亿kwh,项目年产值约6000万元,年均纳税约1000万元。计划在2023年1月完成首批屋顶光伏项目投产发电,在2024年完成新邵县域光伏全面开发工作。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项目开工
2022-1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电投若羌依吞布拉克一期2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