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新加坡公用事业局与胜科合作的腾格水库60 兆峰瓦漂浮式太阳能光伏系统开工建设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20-09-03 08:50:59

全球最大规模的绿色技术与水处理一体化内陆漂浮式太阳能电站之一,腾格水库60兆峰瓦漂浮式太阳能发电系统效果图,覆盖面积相当于45个足球场大小。


新加坡,2020年8月18日——新加坡国家水务管理机构(公用事业局)与胜科工业全资子公司胜科新加坡漂浮式太阳能宣布,腾格水库60 兆峰瓦漂浮式太阳能光伏系统项目开工建设。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内陆漂浮式太阳能光伏系统之一,不仅有助于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从而减少碳排放量,还可以增强新加坡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创造更可持续的未来。

太阳能是新加坡最为可行的可再生能源选择,但是由于新加坡的城市景观密集,土地资源有限,大规模部署太阳能电池板并不容易。积极的试验结果和大量的环境研究表明,漂浮式太阳能电池板对水库的水质和生物多样性的影响非常小,因此除了屋顶和垂直空间之外,公用事业局管理的大面积水域和水库如今便可实现集水和发电的双重目的。

在腾格水库建造的这一大型漂浮式太阳能光伏系统是该地区首个大型漂浮式太阳能光伏系统,其将使新加坡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将绿色技术与水处理相结合的国家之一。该项目明年将全面投入商业运营。届时,产生的清洁能源将足以为公用事业局的多家水处理厂供电,可满足公用事业局每年7%的能源需求。

通过可持续材料的创新设计和智能技术的应用以提高运行效果

该项目还将在漂浮式太阳能光伏设计和建造中融入全新的创新成果。该系统的每个组件都经过精心设计和挑选,符合新加坡的气候条件要求,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发电量、减少对环境和水质的影响,并且经久耐用,使用寿命可达25年之久。例如,选用双层玻璃光伏组件而非屋顶光伏常用的单层玻璃组件,以增强系统在潮湿环境中的耐用性。光伏组件还以经过认证的食品级高密度聚乙烯浮体作为支撑,这种浮体具有抗紫外线能力,可防止因强烈的日光照射而老化。

为了优化运行性能和可靠性,该系统搭载的数字监控平台装有安全摄像机、“实时”视频监测、控制面板和警报器,可跟踪风速、太阳辐射和周围温度等环境因素。该系统还可检测到可能预示着过热问题和火灾隐患的异常情况,便于抢先排除故障。工作人员还能够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远程监控该系统,保证在需要时能够迅速部署维修团队(请参阅下方信息图)。

公用事业局局长黄裕喜表示:“我们相信,这座漂浮式太阳能电站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漂浮式太阳能电站之一,也标志着公用事业局在水处理能源的可持续利用方面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太阳能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绿色能源,对于减少公用事业局及新加坡的碳足迹至关重要。”

胜科工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锦贤表示:“作为新加坡领先的可再生能源企业,胜科致力于帮助新加坡社区实现更加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该大型漂浮式太阳能平台运用先进的技术和系统创新,将有助于提升新加坡在可再生能源生产领域中的全球地位。我们很高兴,也很荣幸与公用事业局合作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为新加坡供应绿色电力。”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预计不会对胜科在截至2020年12月31日财年的的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产生重大影响。

腾格水库漂浮式太阳能光伏系统信息图


视觉表征仅包括图纸、插图、照片和艺术渲染描绘的效果图,不应视作太阳能光伏装置的实际布局,实际可能会有变动。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新加坡公用事业局与胜科合作的腾格水库60 兆峰瓦漂浮式太阳能光伏系统开工建设

新加坡公用事业局与胜科合作的腾格水库60 兆峰瓦漂浮式太阳能光伏系统开工建设

全球最大规模的绿色技术与水处理一体化内陆漂浮式太阳能电站之一,腾格水库60兆峰瓦漂浮式太阳能发电系统效果图,覆盖面积相当于45个足球场大小。新加坡,2020年8月18日新加坡国家水务管理机构(公用事业局)与胜科工业

漂浮式太阳能发电系统水面光伏
2020-09-03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嘉宾介绍 | 阳光水面光伏科技孟桥将出席“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

嘉宾介绍 | 阳光水面光伏科技孟桥将出席“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

为探索光伏+多场景应用形式,探讨光伏+农业、建筑、交通等多领域的市场机遇与技术痛点难点,2024年4月19-20日,“第三届集成光伏(IPV)技术研讨会”将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作为首个专注于集成光伏技术的国际性会议,IPV研讨会发起于2022年,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德国于利希国家研究中心、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欧洲能源研究联盟EERA联合主办,索比光伏网(碳索新能)独家承办。

IPV阳光水面光伏孟桥
2024-04-01
水面光伏电站:选址布局大揭秘,绿色能源新篇章

水面光伏电站:选址布局大揭秘,绿色能源新篇章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越来越重视,水上光伏电站作为一种新型绿色能源发电方式,正在逐渐展现出其巨大的发展潜力。然而,要确保水面光伏电站的高效稳定运行,选址与布局优化无疑是两大关键要素。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大

水面光伏电站
2024-03-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加坡公用事业局与胜科合作的腾格水库60 兆峰瓦漂浮式太阳能光伏系统开工建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