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这个996,谁都羡慕

发表于:2020-08-24 08:59:34     来源:索比光伏网

说起996,那简直是听者伤心,闻者落泪,社畜们每天披星戴月,被压榨得不成人形。不过,有一家企业的“996”,不仅得到第三方机构的认可,甚至可以进一步提升至“997”,是不是很另类呢?

好吧,我坦白,这家企业就是合肥仁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凭借99.6-99.7%的清扫除尘率,他们得到了北京中心颁发的首张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认证证书,又凭借过人的安全性得到了TÜV南德的CE认证,被终端用户广泛认可。

 


图1:鉴衡认证中心

 


图2:TÜV南德

正如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纪振双所说,智能化是光伏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清扫机器人则是电站智能化运维的重要工具。今年3月,鉴衡认证发布CGC/GF 172:2020《光伏组件用干式清扫机器人技术规范》后,仁洁智能率先委托鉴衡认证中心对旗下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的外观尺寸、除尘效果、运动能力、清扫损伤、控制功能、保护功能、告警功能、环境适应性、电磁兼容能力、运行可靠性、蓄电池性能进行全面测试评估。结果显示,仁洁智能的清扫机器人“PR100”可以实现99.6-99.7%的清扫除尘率,远超相关标准要求,且满足“越障能力不小于50mm、爬坡能力不小于20˚”两项指标,成为国内首个获得该项认证的智能清扫机器人。

仁洁智能总经理胡羽然告诉索比光伏网,在推出这款机器人之前,他们已经拥有4年研发经验,并在超过200MW光伏电站中进行应用。从业主、电站运维工作人员的反馈看,使用清扫机器人可以带来明显的发电量增益。“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组件及时清洗,可以减少灰尘、鸟粪遮挡,二是避免组件长时间局部遮挡形成热斑,在确保系统安全的同时,提升发电量。”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球光伏装机规模已经超过600GW,且仍在以每年100GW以上的速度大幅增长。“即使只有20%电站采用清扫机器人,也是一个极其庞大的市场。”胡羽然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仁洁智能研发总监朱家朋表示,与人工相比,机器人可以通过高频次清扫,让组件保持在更好的发电状态,清扫过程更智能、更高效,运维人员也更安全、更省心。“100kW组件清扫不超过15分钟,在大幅提升清扫效率的同时,也避免人工清扫的差异化。在西部风沙较多的地区,可以每天清扫一次,减少发电量损失,预计两年即可收回清扫机器人的安装成本。”

在众多行业中,大概只有光伏行业的技术研发是为了把产品卖得更便宜而不是更贵。朱家朋透露,经过数年技术更迭,智能清扫机器人已经越来越轻,成本也越来越低。

胡羽然总结说,随着全球光伏电站项目规模持续增长,智能清扫机器人也有了更多用武之地。目前,清扫设备的适应能力越来越强,已经不仅局限于平整地面的电站项目,相信在未来光伏市场发展中,智能清扫机器人将为系统发电量提供更多保障,甚至成为一种标配,成为电站业主进行全面清扫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