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上能电气:做600W+时代的后浪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8-20 10:03:19作者:刘珊珊


点击图片查看光伏6.0时代专刊
在光伏行业,技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进行着更新迭代。今年年初,光伏行业正式跃入“500W+ 时代”,而随着平价时代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时隔仅仅几个月的今天,光伏行业已经触摸了“600W+”的曙光。

在光伏电站系统中,逆变器是不可忽视的关键环节。“逆变器是整 个电站系统的大脑,决定了系统的电气方案,也是各核心部件的链接纽带。” 上能电气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王跃林指出,在光伏行业即将全面步入 600W+ 的进程中,不能割裂地将逆变器作为一个单独的产品看待,而是要将逆变器置于整个系统中去研究其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目前配备了高功率组件的系统中,普遍应用的是低电压、高电流的方案,这种趋势给逆变器企业带来了一定挑战。

逆变器与组件的匹配,主要受到组串输入电压和电流的影响。在 1500V系统电压下,单个组件的低电压可以增加每个组串的组件串联数量, 提高单个组串功率,这样一来便极大地提升了组串式逆变器的超配能力, 减少了集中式逆变器配套的直流汇流箱数量,同时支架、电缆等直流侧系统成本也能进一步降低。

由于组串式逆变器不同于集中式逆变器可在直流汇流箱实现汇流, 在低电压带来的高电流情况下,组串的高电流会引起组串式逆变器的前级 MPPT 电路的器件电流选型变化,需要按照组件叠加双面增益以后的最大 MPPT 电流考虑组串式逆变器的输入支路电流值,因此,这就导致了组串式逆变器的产品更新迭代速度需要跟着组件的功率变化节奏走。

随着功率的不断提升,地面电站用组串式逆变器从28kW发展到今天的225kW 及以上,输入支路电流逐渐从 9A 发展到目前的15A,而 600W+组件要求的支路电流更是超过了20A。可以看出,市场需要重新为此类组件定制化开发组串式逆变器。

王跃林表示,低电压、高电流的高功率组件方案未来拥有广阔的市 场空间,而上能电气作为行业技术领先的逆变器企业,有必要率先加大研发投入,为此类组件寻求最优的逆变器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目前,上能电气全系列集中式逆变器均可兼容大功率组件,组串式逆变器目前可匹配 15A 以下电流的组件,匹配 20A 以上大电流组件的组串式逆变器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可量产发货。

 

可以看出,加强产业链各环节的先进技术交流和方案匹配,共同推动系统方案的技术创新对于未来逆变器的发展十分重要。此前,39家涉及光伏产业链上、下游的硅片、电池、组件等各环节的企业组成了 600W+ 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王跃林表示,600W+ 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正是提 供了这样的一个最佳平台,“通过联盟成员的协同合作,共同助推更大功 率组件及更优系统方案的规模化应用。”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根据咨询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2023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晶科能源公司和阳光电源公司分别成为印度市场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

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系统
2024-02-26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正泰电源再次荣登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第一梯队(Tier 1)。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2-23
下降76%!这家光伏公司出货量大跌

下降76%!这家光伏公司出货量大跌

以色列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SolarEdge报告称,由于需求放缓,2023年四季度的出货量急剧下跌。

太阳能逆变器太阳能业务
2024-02-23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仅有六家企业成功入选第一梯队(Tier 1),上能电气位列其中,获得实力认可。

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
2024-02-21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近日,由Intersolar Europe和Solar Power Europe联合举办的Solar Quality Summit Europe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聚集了优质EPC、O&M和资产管理服务投资商、金融界、法律顾问等相关从业者,就新型技术开发、欧洲市场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等议题展开讨论。上能电气受邀出席,欧洲区销售执行总监Oleg Kim参会并致辞。

上能电气新型能源电站光伏逆变器产品
2024-02-01
“储”类拔萃 | 上能电气助力大方集中储能示范项目正式并网投运!

“储”类拔萃 | 上能电气助力大方集中储能示范项目正式并网投运!

近日,贵州大方150MW/300MWh集中储能示范项目正式并网投运。该项目采用上能电气1500V集中式储能变流器及变流升压一体机,将有效促进地方绿色经济发展,助力当地清洁能源转型。

上能电气储能项目
2024-01-17
聚“能”时刻|江苏单体容量标杆!上能电气助力南京国轩高科储能电站顺利并网

聚“能”时刻|江苏单体容量标杆!上能电气助力南京国轩高科储能电站顺利并网

近日,江苏单体容量标杆式客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国轩高科25.6MW/202.8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投运。在缓解当地用电高峰期电网负荷压力的同时,进一步助力江苏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上能电气储能电站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上能电气:做600W+时代的后浪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