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全球储能市场跟踪报告2020.Q2发布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发布时间:2020-08-18 10:10:59

一、市场规模

截至2020年6月底,全球已投运电力储能项目(含物理储能、电化学储能以及熔融盐储热)的累计装机规模达185.3GW,同比增长1.9%,其中,中国的累计装机规模达到32.7GW,同比增长4.1%。

全球已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为10112.3MW,突破10GW大关,同比增长36.1%。其中,中国的累计装机规模达到1831.0MW,同比增长53.9%。无论是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电化学储能的累计装机占比均比2019年同期有所增长,分别增长了1.4和1.8个百分点。

 

 

图1:全球投运电力储能项目的累计装机规模(MW)

 

 

图2:中国投运电力储能项目的累计装机规模(MW)

二、市场动态

2020年上半年,受全球疫情影响,很多国家的储能项目审批、采购、运输、施工等环节均受到延误,致使新增投运项目规模与2019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降幅26.2%,达到591.8MW。除了储能项目开展,储能领域的融资总额(包括风险投资、私募股权等)也颇受疫情影响,从去年同期的19亿美元降至7.16亿美元,下降显著。

与全球市场一致,国内储能市场也受到了疫情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主要体现在一季度,随着二季度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工厂相继复工复产,储能项目也开始有条不紊地恢复施工建设,包括福建晋江百兆瓦时级锂电池储能电站、西北集中式光储电站、广东火储联合AGC储能调频电站等项目均在上半年完工并投入运行,使得中国新增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装机规模相比去年同期小幅增长,同比增长3.8%,达到121.4MW。

责任编辑:谢雯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国际太阳能协会(ISES)在行业媒体发布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指出,巴西目前85%以上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主要是水力发电设施,但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设施的发电份额也在迅速增长。到目前为止,巴西安装了230万套屋顶光伏系统,并具有安装9000多万套屋顶光伏系统的潜力。有利的能源政策和光伏组件价格不断下降正在鼓励该国快速采用光伏系统。

可再生能源装机屋顶光伏系统
2024-02-22
总投资50亿元!高瓴科技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落户嘉兴高新区

总投资50亿元!高瓴科技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落户嘉兴高新区

近日,嘉兴国家高新区举行有机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签约仪式。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巨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区长张镁利,嘉兴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照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宇佳,浙江高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海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高瓴科技光伏边框项目
2024-02-22
广东2024年1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

广东2024年1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属地区域2024年1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2024年1月,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3016户,总规模为91.63MW,其中梅州、韶关、茂名位列前三。

广东电网户用光伏项目
2024-02-22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近日,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发布关于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文件指出,加快培育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支持新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新能源加储能构网型技术、发供用高比例绿色能源示范园(区)、村镇新能源微能网等示范,对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绿色低碳产业光伏电池技术近零碳工厂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储能市场跟踪报告2020.Q2发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