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总投资10亿元!今天,锡山又一高端制造项目奠基起航!

来源:锡山发布发布时间:2020-08-17 17:20:03

8月的锡山

万物茂盛、生机勃发

今天上午

总投资10亿元的

拉普拉斯半导体装备无锡基地

在锡北镇开工奠基


 

 

区委副书记、区长任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区政协主席章红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深圳市拉普拉斯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佳继、拉普拉斯(无锡)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裴维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副区长徐涵明主持。


区委副书记、区长任栋宣布开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致辞

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国内半导体和光伏领域高端装备研发制造的前端企业,拉普拉斯在锡山建设无锡研发制造基地,不仅将为企业开辟出蓬勃发展的新空间,也将为锡山产业升级注入新动能。希望拉普拉斯以这次开工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竣工投产,加速推动拉普拉斯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型领军企业,为振兴我国半导体产业作出新贡献,为锡山现代产业加速腾飞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锡山区委、区政府也将继续秉持真诚、高效、专业的服务理念,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丰厚沃土”,积极打造“无难事、悉心办”的锡山样本。

 


▲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志欣致辞

当前国际形势和宏观环境复杂多变,半导体领域的自主创新受到我国前所未有的重视,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和高端装备进口替代成为举国上下的一致目标,国内半导体企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国产高端装备,为拉普拉斯的关键核心装备产品进入行业龙头企业的供应链体系提供了历史性机遇。我们深信,以拉普拉斯为代表的,拥有自主创新核心技术能力的中国企业必将抓住这个黄金战略机遇期,成长为世界级的高端装备引领者。拉普拉斯、釜川智能、连城凯克斯等高科技装备企业在过去一年里先后扎根锡山大地,我们将围绕半导体和光伏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效应,为半导体产业和锡山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深圳市拉普拉斯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佳继致辞

集成电路是无锡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发力点,作为国内半导体产业的高地,无锡有着“可靠”的产业生态和创新氛围,而这一切正是吸引拉普拉斯来此定居的根本原因。从项目接洽到项目签约,再到今天奠基开工,我们从中感受到了锡山一流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感受到了锡山的温情和速度,拉普拉斯将在锡山这片土地上“增值”发展,智造未来。近几年,锡北镇“专注”于推进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优质项目的招引,尤其是半导体设备及新材料领域,与我们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我们将扎根锡山、深耕锡北,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的生态伙伴落户锡山,集群发展。

接下来跟着锡小妹去看看

项目介绍吧


 

拉普拉斯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由多位海内外半导体设备领域高端人才创立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成为泛半导体领域国产高端制造装备与解决方案的引领者。公司拥有多名海归博士及欧美设备专家,团队曾研发出首台高产能水平插片式低压扩散氧化炉和立式水平插片式等离子体化学气相沉积设备,拥有150余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近40余项,参与了国家级半导体及光伏高端装备领域科技项目2项,填补了国内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

此次开工的项目于2018年12月签约落户锡北镇,总投资10亿元,规划用地90亩,将建成年产能500台(套)半导体、光伏制造装备能力的生产基地。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完成年开票销售12亿元,实现年综合税收1.4亿元。一期项目48.9亩,计划今年年底前第一栋厂房竣工投产。

奠基仪式后

以“新一代晶硅光电技术及产业链”

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在锡北镇举行


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张昕宇分享了新一代电池技术的应用;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开文明从资本角度分析了新能源新技术的发展;深圳市拉普拉斯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佳继就拉普拉斯设备在新一代电池技术领域的应用作了演讲;锡北镇作了招商推荐。众多行业专家,投资商、制造商代表聚焦产业政策及行业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抓住大项目这个“牛鼻子”

就是抓住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

今年上半年,锡山累计签约项目47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402.8亿元;高效推进项目复工、建设,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68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到75.6%、列全市第一,交出了一份提振发展信心、奋力攻坚破难的“半年度答卷”。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又一光伏企业IPO成功过会!

又一光伏企业IPO成功过会!

12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上交所上市委审议,拉普拉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据悉,拉普拉斯本次IPO拟申请科创板上市,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

拉普拉斯新能源光伏产业
2023-1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10亿元!今天,锡山又一高端制造项目奠基起航!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