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墨西哥总统瞄准”利益丰厚”私有交易,当局暗示配电规定变更

发表于:2020-08-13 15:59:03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墨西哥总统当局与清洁能源领域之间的争端出现了最新转折,总统承诺改变配电规定。

发给墨西哥能源监管机构的一份备忘录呼吁终止向私营机构提供“利润丰厚”的能源基础设施开发合同,认为这“不利于公共事业”。

该备忘录似于上个月月末由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总统发出,内容是墨西哥政府对前政府进行的能源监管改革的批评。在能源监管改革中,基础设施建设被承包给了第三方。

Obrador在备忘录中表示,改革有助于扶持“私营企业和腐败的政治家”并提供了“掠夺的合法依据”。报告还指出,由于这些变化,墨西哥的国有运营商,如Comisión Federal de Electricidad(CFE)已被破坏殆尽。

为了解决这种不平衡问题,备忘录建议将优先调度权交给CFE的水力发电机组,之后是CFE在该国的其他电力项目。只有在先使用这两个来源的项目之后,由第三方所有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机才能得以利用。

这一系统将与全球其他能源市场(例如欧洲)形成鲜明对比。不论其所有权状况如何,其他能源市场都优先考虑可再生能源。

墨西哥政权与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争执于今年早些时候首次升级。当时,由于“稳定性”问题,墨西哥暂停了对已建成项目的调试。可再生能源行业立即就此提出了质疑并承诺将采取法律行动。开发商Neoen特别指出,停滞不前使公司每月损失数百万美元。

墨西哥的法官于5月下旬给予了这一行业宽限。但在此之前,加拿大政府和许多欧洲国家就已经向Obrador政府直接发难。

尽管获得了宽限,但这场争执并没有减弱的迹象,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公司上个月发布了一份正式申诉,称政府违反了两国刚刚于7月初签署的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谢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