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涉及光伏项目6个!云南省新基建项目表(2020-2022年)发布

来源:云南省发改委发布时间:2020-08-11 15:04:45

近日,云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云南省新基建项目(2020-2022年)的通知,云发改数字〔2020〕770号,随文发布了云南省新基建项目表(2020-2022年),其中涉及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数字水利设施体系建设等多个类别的704个新基建项目,涉及光伏项目6个。

详情如下: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业,中央驻滇单位,有关园区管委会: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云发〔2020〕12号)要求,现将云南省新基建项目(2020-2022年)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新基建的重大意义。对新基建项目要制定工作目标和计划,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

二、做好协调服务。各地、各部门要在项目表基础上筛选出一批前期工作扎实、落地性强的标志性项目进行重点攻关,尽快形成示范。各州、市及时协调解决本区域项目存在的重大问题,省直有关部门要会同各州、市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在要素保障上全力支持新基建项目建设。

三、强化日常调度。各州、市发展改革委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及时做好项目调度,主动靠前服务,指导项目业主深入细致梳理项目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及问题,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并于每月10日前向省发展改革委报送上月新基建项目进展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及时收集整理、分析研判,定期形成专报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附件1.云南省新基建项目表(2020-2022年)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30日

附件2:云南省新基建项目信息月报表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4月18日,江苏扬州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首批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投资建设,三峡集团所属江苏分公司运营管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597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660吨,减排二氧化碳44579吨。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3
10.51GW!山东公示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

10.51GW!山东公示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

4月22日,山东能源局公示2024年光伏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合计规模共10.51GW。其中,风电项目1个,规模为50MW,光伏项目117个,规模合计10.46GW。

光伏市场光伏项目
2024-04-23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1GW!三峡亚非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1GW!三峡亚非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2024年4月2日,三峡亚非公司在老挝首都万象,与老挝计划投资部、能源矿业部、老挝Xaysana公司及老挝IET公司正式签署1000MW光伏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三峡亚非电力光伏项目
2024-04-19
数字化时代,运维行业如何乘风破浪?

数字化时代,运维行业如何乘风破浪?

2020年,随着新基建的大举布局,能源行业将催生新一轮发展的新动能,特高压投资规模大、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将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拉动社会投资;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将迎来机遇期。能源企业

平价时代运维管理新基建
2020-10-28
找准两化融合“突破点” 推进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

找准两化融合“突破点” 推进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

以大云物移智链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与电网技术加速融合,迫切需要电网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强调,要把握数字新基建发展机遇,加强先进信息技术和能源技术融合应用

能源互联网数字新基建光伏发电
2020-09-11
光伏发电在新基建中占据不可或缺的地位,将在5G等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

光伏发电在新基建中占据不可或缺的地位,将在5G等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0年,新基建被定调为中国的新经济增长点。不仅可以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而且可以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促进相关行业的技术发展。新基建与以往传统基建不同,是以信息通信、人工智能和新能源等先进技术应

光伏发电新基建
2020-09-08
南方五省区用电量全线正增长的背后  “新基建”释放用电潜力

南方五省区用电量全线正增长的背后 “新基建”释放用电潜力

7月,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13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增速创今年以来单月新高,远高于全国2.3%的增速。从17月用电量累计看,南方五省区达70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各省均实现同比转正,高于全国3.1个百分

南方电网新基建高新技术
2020-08-24
云南普洱市:到2025年新建光伏2.9GW、风电800MW

云南普洱市:到2025年新建光伏2.9GW、风电800MW

7月17日,普洱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印发《普洱市能源“十四五”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规划》提出,到2025年,新建装机370万千瓦(其中:光伏290万千瓦,风电80万千瓦),全市累计

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云南光伏市场
2023-07-27
154个项目、15.79GW!云南印发2023年第一批新能源建设方案

154个项目、15.79GW!云南印发2023年第一批新能源建设方案

6月13日,云南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印发《云南省2023年第一批新能源建设方案》。方案明确,为确保实现2023年新开工新能源1500万千瓦、投产并网新能源项目装机1500万千瓦的目标,纳入云南省2023年第一批新能源年度建设

云南光伏市场光伏项目新能源项目
2023-06-15
云南双柏县8个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云南双柏县8个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11月25日上午,云南双柏县2022年光伏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干海资光伏项目区举行。

云南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开发华电新能
2022-11-28
云南红河州:十四五打造“风光水火储一体化”能源基地

云南红河州:十四五打造“风光水火储一体化”能源基地

11月15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红河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十四五”期间,坚持加快把绿色清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持续推进绿色能源战略与绿色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建设有色金属全产业链示范区,发展水电、火电、风电、光伏发电和供电、燃气为主的绿色能源产业,建成全省新能源开发利用示范基地、能源安全保障基地、国际能源枢纽前沿。

云南光伏市场十四五风光水火储一体化
2022-1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涉及光伏项目6个!云南省新基建项目表(2020-2022年)发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