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霍尼韦尔加速储能运作,签下乌克兰首个大型电网电池储能项目

发表于:2020-08-05 11:09:49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美国设备制造商和设计解决方案公司霍尼韦尔签署了一份为据称是乌克兰首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供货的合同。

乌克兰能源行业投资公司DTEK昨日宣布,公司正在执行一个试点项目,该项目将在由DTEK所有的Zaporizhzhya火电厂安装一套1MW/1.5MWh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BESS)。

 

 

该系统将为电网提供频率控制储能并进行电力调节,即在非高峰期充电,在需求较高时放电。DTEK表示,除了可以使可再生能源更深入的融入乌克兰的能源结构外,这一试点项目还可以为乌克兰加入欧洲输电系统运营商网络"铺平道路"。

DTEK能源公司总经理Dmytro Sakharuk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平衡能力、高机动能力和储能对乌克兰能源系统的稳定运行至关重要。储能系统可以将电力的消耗和使用推迟到用户需要的时候。"

“电池将为系统运营商NPC Ukrenergo提供辅助服务,保证国家能源系统的运行安全和独立性。”

DTEK表示,包括如何安装和扩大储能系统的知识在内,开发储能系统是为乌克兰能源行业低碳化确立投资重点的一步。公司表示,将与其他利益相关方分享获得的最佳实践。

公司希望利用储能系统了解更多关于低碳化的知识,提高电力网络的灵活性、电网电力的质量以及稳定性。虽然如此,DTEK表示,目前,乌克兰的立法规定使得储能设备无法与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相连接。不过,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投资方正在考虑这种可能性。

基于霍尼韦尔Experion能源计划解决方案的该系统包括了霍尼韦尔的远程操作系统、Experion能源控制系统以及美国供应商的BESS技术。制造、安装和调试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和2021年进行。

DTEK首席创新官Emanuele Volpe在其linkedIn更新中表示。"这一储能系统有助于确保乌克兰能源系统的安全,实现可再生能源的顺利整合,通过几乎为零的可变运营成本降低电力总成本,取代昂贵的化石燃料发电项目。"

"作为先驱,DTEK将开辟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这一领域的发展将为乌克兰的能源系统提供灵活性、可靠性、安全性和独立性,"

同时,霍尼韦尔在过去一年里也加速了储能活动,向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其他地区的大型项目提供系统。此外,公司还采取更加细分的方式向行业销售技术和设备,公司与Nexceris的Li-Ion Tamer品牌合作,创建了一体化火灾和气体检测解决方案Xtralis。

责任编辑:谢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