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赛伍技术新款背板获TÜV莱茵认证,双方达成2项深层次合作协议

来源:德国莱茵光伏在线发布时间:2020-07-23 11:04:31

7月21日,德国莱茵TÜV向赛伍技术Cynagard 395B背板颁发基于TÜV莱茵2PfG1793/11.17的认证证书。

作为赛伍新一代创新的解决方案,Cynagard 395B专为光伏分布式市场细分化开发,该产品的最大亮点为芯层采用赛伍自主开发的高分子超耐候薄膜——Cynagard α 膜。

 


 

当日,赛伍技术与TÜV莱茵还共同签署了 《MoProTM的联合标准制定合作意向书》以及《全球首张POE认证证书的合作意向书》。

MoProTM联合标准制定合作意向

赛伍技术MoProTM产品致力于电站维护的解决方案,为电站提供整套的产品应对维护服务,已经投入市场的产品有胶带型背板开裂修复产品,胶带型背板划伤修复产品,可同时用于单玻和双玻组件的组件阻水胶带,线缆绝缘防护胶带,接线盒修补胶带,玻璃表面清洁剂,系统防火及支架防锈涂料等多种产品及解决方案。针对存量电站的器材老化问题,赛伍团队目前正在与光伏电站业主/运营商积极开发更多的维修/维护材料,致力于为电站投资提高发电量和发电收益。

 


 

双方将在光伏组件运维材料的标准制定与合作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以赛伍技术MoProTM解决方案为技术平台,TÜV莱茵将发挥在材料认证技术、标准领先的主导技术优势,双方将拓展从材料可靠性、组件维修、电站诊断、维护、维修、产品回收等方面的市场,共同探索MoProTM的概念及商业价值。

全球首张POE认证证书合作意向

为满足行业对封装胶膜标准化的诉求,TÜV莱茵从质量风险与防控的角度不断对光伏材料的标准进行研发和完善。新标准是基于TÜV莱茵内部标准2PfG 2508封装材料(EVA)版的升级,内容涵盖了目前市场主流的封装材料的评估。目前,此标准已进入最后的定稿阶段。

 


 

作为全球第2大光伏POE胶膜供应商,赛伍技术一直领跑行业,深得客户青睐。赛伍技术拥有10GW的POE胶膜产能,为双面双玻组件提供可靠的封装材料。此次《全球首张POE认证证书的合作意向书》的签署将助力赛伍技术斩获全球首家光伏POE认证,为提升赛伍技术光伏材料业务的多元化、全球化、国际化添翼。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赛伍技术,股票代码:603212)作为综合高分子材料方案解决商,坐落于环境优美,古色古香的苏州吴江。2005年吴小平和宇野敬一(Uno Keiiji)博士辞去日本著名的高分子材料企业职位,在京都创立了MacroPoly实验室。2008年底获中国著名的风投的投资,在中国苏州创立赛伍公司。公司设立国际化研发中心,拥有国内外多名资深专家,多名博士和硕士研发人员,并与中科院等研究机构和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赛伍依靠划时代原创的KPf背板,使得公司自2014年以来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背板供应商,服务于中国、欧洲、日本、美国、韩国、印度、土耳其、台湾等全世界。KPf成为world best seller和世界新标杆。凭借赛伍的技术领先和市场实绩,赛伍成为背板国标(China National Industrial Standard of Backsheet)的第一起草人、2016年度TÜV莱茵背板优胜奖、美国NSF会员、2018 India PV Tech golden award 获奖者。赛伍还有POE胶膜等PV组件用其他材料和定制材料,成为total solution提供商。除了PV领域,赛伍的其他先进材料还应用在变频嚣(Invertor)、智能手机和新能源汽车(EV)等领域。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涂料在光伏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涂料在光伏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2月29日,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涂料在光伏复合材料边框中的应用、光伏组件测试与国际认证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立邦涂料莱茵TÜV光伏组件复合材料边框
2024-03-04
晶华新能源TOPCon组件荣获TÜV 莱茵TÜV Mark证书

晶华新能源TOPCon组件荣获TÜV 莱茵TÜV Mark证书

近日,晶华新能源大尺寸N型TOPCon金鲨、蓝鲨单双玻系列组件获TÜV 莱茵TÜV Mark证书。N型182mm系列组件转换效率可达到22%以上。德国莱茵TÜV集团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

晶华新能源德国TÜV莱茵SNEC
2023-05-27
聚焦双碳,TÜV莱茵出席首届中欧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碳索未来”

聚焦双碳,TÜV莱茵出席首届中欧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碳索未来”

2023年4月19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首届中欧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以“中和科技、碳索未来”为主题,汇聚双碳领域多位专家、学者、名企高管等,围绕双碳战略、政策、产业、科技等热点议题分享研究成果和产业实践,共商新形势下如何实现国际合作与共同发展。

TUV莱茵双碳清洁能源
2023-04-28
古瑞瓦特测试中心获TÜV莱茵目击实验室资格证书!

古瑞瓦特测试中心获TÜV莱茵目击实验室资格证书!

4月25日,国际领先第三方检测、检验与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向古瑞瓦特测试中心颁发了“TÜV莱茵授权目击实验室”资格证书。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副总经理陈雄,古瑞瓦特副总裁吴良材,可靠性管理部总监周莉,测试验证部经理朱鹏等双方代表出席了实验室授证仪式。

古瑞瓦特TÜV莱茵
2023-04-26
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专题调研苏州赛伍技术

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专题调研苏州赛伍技术

1月30日下午,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结合落实“四下基层”要求,专题走访调研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吴小平携赛伍技术公共关系团队热情陪同接待。

赛伍技术光伏产业
2024-01-31
赛伍技术越南北宁工厂即将投产

赛伍技术越南北宁工厂即将投产

近日,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伍技术)越南工厂项目正式落地。赛伍技术越南工厂位于越南北宁省顺成工业园,占地40.3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初步规划了3座标准化厂房,一栋3层办公区域,一期项目总投资额近人民币1亿元。

赛伍技术
2023-11-30
赛伍材料解决方案助力海上光伏发展

赛伍材料解决方案助力海上光伏发展

11月21日-22日,2023年海上光伏系统高质量发展论坛暨CPVT&中集集光共建海上光伏实证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山东省烟台市成功举办,赛伍技术作为全球领先的海上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提供商受邀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并针对目前赛伍技术在海上光伏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与推介。

赛伍技术海上光伏
2023-11-24
镭博-Raybo®光转膜助力异质结突破瓶颈,赛伍技术一期6GW光转膜产能花落宣城

镭博-Raybo®光转膜助力异质结突破瓶颈,赛伍技术一期6GW光转膜产能花落宣城

10月31日,第六届国际异质结大会上,赛伍技术年产50GW光转胶膜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安徽宣城经开区,项目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6GW光转胶膜项目投资金额约5亿元。

赛伍技术光转胶膜异质结
2023-11-07
光伏辅材:浆料需求量连年上涨、背板国产化供应为主流、胶膜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光伏辅材:浆料需求量连年上涨、背板国产化供应为主流、胶膜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一、光伏浆料发展供需情况1、2022年浆料发展现状浆料单耗下降明显。M10尺寸p型电池片平均耗量(正银+背银)95mg/片;n型TOPCon电池双面银浆(95%银)平均消耗量约115mg/片,同比下降19.3%;异质结电池双面低温银浆消

光伏胶膜光伏背板光伏浆料
2023-06-28
内蒙古组织召开旗滨集团年产140万吨光伏高透基板材料项目听证会

内蒙古组织召开旗滨集团年产140万吨光伏高透基板材料项目听证会

6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组织召开内蒙古旗滨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40万吨光伏高透基板材料及配套深加工生产线项目听证会的公告,听证会召开时间为2023年7月上旬,报名时间为2023年6月8至7月8日

光伏背板旗滨集团光伏企业
2023-06-09
中来股份 | 光伏背板对电站可靠性影响到底有多大?

中来股份 | 光伏背板对电站可靠性影响到底有多大?

2023年2月15-16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2年发展回顾与2023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开幕。中来新材与全国各地政府机关、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媒体等各方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大会。

光伏电站光伏背板中来
2023-02-21
高反黑网格背板荣获2022年江苏省光伏科技奖!

高反黑网格背板荣获2022年江苏省光伏科技奖!

近日,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发布《关于2022年度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光伏科学技术奖的表彰决定》,中来新材凭借“高反射型黑色网格背板的研发及产业化”这一项目,荣获2022年江苏省光伏科技奖!

中来新材光伏背板光伏产业
2023-02-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赛伍技术新款背板获TÜV莱茵认证,双方达成2项深层次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