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18.04%!纤纳光电第七次蝉联钙钛矿光伏小组件世界效率纪录榜首

来源:苏大光伏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7-16 09:52:18

近日,全球光伏业界最权威的《Solar cell efficiency tables》发布了2020年年中最新纪录,杭州纤纳光电以18.04%的钙钛矿小组件光电转换效率成绩,第七次蝉联了钙钛矿小组件世界效率纪录榜首。据了解,这是纤纳光电自2017年第一次打破国外科学家对钙钛矿光伏技术的垄断以来,连续3年7次荣登榜单!


纤纳光电是新型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组件及相关高端装备的全球领军企业,公司一直肩负不断挑战、勇攀高峰的科技使命,坚守自主创新的科技阵地,经过两百多个日日夜夜的潜心研究、反复实验,终于将钙钛矿小组件光电转换效率从17.30%提升至18.04%,继续代表中国钙钛矿光伏技术在国际上的领先水平。

《Solar cell efficiency tables》是由 “世界太阳能之父” Martin · Green教授与美、日、意、澳等多国科学家联合编撰的权威榜单,代表着光伏领域全球最前沿的创新水平。该榜单仅认可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意大利欧盟联合研究中心光伏实验室(JRC-ESTI)、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ISE)等7家世界公认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的检测结果。

杭州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钙钛矿光伏技术、钙钛矿电池组件及相关智能设备的研发、制造与应用。公司在钙钛矿领域申报了100多项知识产权专利,其产品将为智慧城市、绿色建筑及多能互补建设提供灵活多样的新光伏智能解决方案。纤纳光电也是钙钛矿商业化方向的领先企业,在2018年获得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的战略投资,2019年被杭州政府列为最具成长性的准独角兽科创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纤纳光电科技(Microquanta)宣布钙钛矿水养殖光伏电站并网

纤纳光电科技(Microquanta)宣布钙钛矿水养殖光伏电站并网

纤纳光电科技(Microquanta)报道称,其新型钙钛矿光伏电站现已并网,该公司将其称为“钙钛矿商业屋顶电站”,竖立在水面上,用于鱼类养殖应用。

纤纳光电光伏电站钙钛矿
2023-08-17
纤纳、夏尔特拉战略签约,加速赋能钙钛矿商业化进程

纤纳、夏尔特拉战略签约,加速赋能钙钛矿商业化进程

5月25日下午,钙钛矿光伏技术领军企业杭州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漂浮光伏行业引领者夏尔特拉(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纤纳联合创始人兼CEO姚冀众、夏尔特拉董事长兼CEO丁盛作为双方代表出席了此次签约活动。

纤纳光电钙钛矿漂浮光伏
2023-06-05
全球首个CQC & VDE钙钛矿产品国内外双认证出炉

全球首个CQC & VDE钙钛矿产品国内外双认证出炉

4月19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和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VDE)联合颁证仪式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由杭州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钙钛矿α组件顺利通过IEC61215、IEC61730稳定性全体系的国内外双认证,并获颁了全球首个钙钛矿分布式电站的容量评估报告。纤纳光电成为全球首家同时获得国内外双认证和钙钛矿电站实证检测的机构。

纤纳光电钙钛矿光伏技术
2023-04-21
21.8%,纤纳蝉联CPVS“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钙钛矿领域冠军

21.8%,纤纳蝉联CPVS“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钙钛矿领域冠军

2023年4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光伏分会在南京正式开幕。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CPVS)在开幕式上发布了2022年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CPVS Best Research-Cell Efficiencies),杭州纤纳的钙钛矿小组件效率再次登榜。

纤纳光电钙钛矿组件
2023-04-03
Nat. Commun.:有机添加剂改善Sn-Pb混合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

Nat. Commun.:有机添加剂改善Sn-Pb混合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

武汉大学柯维俊、方国家、华南师范大学孟威威等使用对胍基苯甲酸盐酸盐(N-(carboxypheny)guanidine hydrochloride)起到多功能作用,从而改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稳态效率
2024-03-19
Nature:22.97%,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纪录!

Nature:22.97%,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纪录!

随着太阳能技术的不断发展,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s)因其卓越的光电特性而备受科学家的关注。尽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被认为是最有前景的光伏技术之一,然而与实验室规模的PSCs相比,大面积PSCs的效率较低、稳定性差以及可重复性问题成为阻碍其商业化的主要障碍。这一问题的核心在于如何在实际生产中提高大面积PSCs的性能,使其更具商业化可行性。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18
Science全面解读:SAM助力稳定85℃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Science全面解读:SAM助力稳定85℃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作者开发了一个表面完全覆盖共价OH的金属氧化物基底,用于PSC的制造,以加强SAM的锚定位点。合成了一种具有高结合能量的分子,带有三甲氧基硅烷基团的(3,6-二甲氧基-9H-咔唑-9-基)三甲氧基苯硅烷(DC-TMPS),通过三齿锚定与化学吸附的OH表面形成高强度结合。最终得到的PSCs分别在0.08和1.01平方厘米下,实现了24.8%(经认证的24.6%)和23.2%的PCE。在标准照明条件下,经过1000小时湿热测试和在85°C下进行1200小时最大功率点跟踪操作后,设备分别保持了98.9和98.2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3-18
钙钛矿专题研讨会报名倒计时

钙钛矿专题研讨会报名倒计时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作为新兴的能源技术,以其高效能和低成本特性引起了广泛关注。为了进一步推动钙钛矿技术的发展,我们特别举办了此次专题研讨会,旨在汇聚业界精英,共同探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未来发展与应用前景

钙钛矿专题研讨会
2024-03-17
三峡集团原董事长雷鸣山辞职!

三峡集团原董事长雷鸣山辞职!

3月15日晚间,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长江电力,600900.SH)公告,因工作原因,雷鸣山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战略与ESG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在公司董事会选出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公司副董事长马振波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三峡集团雷鸣山
2024-03-15
三峡财务公司原副总毕家俊被查

三峡财务公司原副总毕家俊被查

中国三峡集团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毕家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三峡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天门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三峡集团毕家俊违纪违法
2024-01-26
三峡巴西公司阿里努斯光伏项目升压站外送线路全线架设完成

三峡巴西公司阿里努斯光伏项目升压站外送线路全线架设完成

近日,三峡集团所属三峡国际三峡巴西公司阿里努斯光伏项目(Arinos)500千伏送出线路紧固工作完成,标志着该线路全线架设完成。

三峡集团光伏项目
2023-11-24
受贿2.16亿!三峡集团原董事长曹广晶案一审开庭

受贿2.16亿!三峡集团原董事长曹广晶案一审开庭

2023年10月26日,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受贿、泄露内幕信息一案。

三峡集团曹广晶
2023-10-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8.04%!纤纳光电第七次蝉联钙钛矿光伏小组件世界效率纪录榜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