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重磅 | 原福建省长出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曾任多家能源国企领导!

来源:华夏能源网发布时间:2020-07-03 15:45:30
微信图片_20200703154457

 

继李金龙出任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后,又有一位地方省级大员出任中央部委重要领导岗。

7月2日,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决定显示:因工作岗位调整,会议决定接受唐登杰辞去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同一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在发布党组扩大会议新闻中,确认唐登杰已正式出任党组副书记。

今日(7月3日),查询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显示,唐登杰名字已出现在领导栏之中,排在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和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之后,位列第三位。

出生于1964年的唐登杰,现年56岁。纵观其职业生涯,转战于国企、地方与中央部委之间,可谓经验丰富。并且,唐登杰曾多次在涉能领域任职,可谓能源背景深厚。

资料显示,唐登杰曾先后出任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总裁,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这些任职经历,让唐登杰对于汽车、新能源、核能等领域,有着较为深刻的了解。

在出任福建省省长期间,唐登杰对能源工作青睐有加。梳理发现,唐登杰曾以福建省长身份,对三明厦钨新能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四期及金龙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等多个涉能项目亲临指导。

在半个月前,唐登杰还与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一起与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进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加快闽粤联网、福州—厦门特高压工程等项目进度、新能源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储能技术攻关、助力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达成相关合作。

目前,我国能源转型形势严峻,再改革任务艰巨,发改委身上的担子繁重。唐登杰在开始新的职业生涯之际,也面临着更多挑战。有着丰富的地方及部委工作经验,并对能源领域有较深了解,让外界对唐登杰在国家发改委的工作充满期待。

附唐登杰简历:

男,汉族,1964年6月出生,江苏建湖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

1981.09—1986.07,在同济大学机械工程系工程机械专业学习;

1986.07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工业工程科技术更改员、股长、经理,规划发展部副经理;

1995.06 上海采埃孚转向机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7.11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总裁;

2001.02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

2001.10 上海市工业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济委员会主任;

2003.02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1.04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13.01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

2013.10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7.05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8.01—2020.07,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党组书记;

2020.07 现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中共福建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 | 原福建省长出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曾任多家能源国企领导!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