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2GW!华电集团拟于山西应县投建光伏项目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0-07-03 11:27:34

6月23日,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与山西应县人民政府“云”签订《华电应县光伏融合发展示范工程合作开发框架协议》,这是继3月份签订朔州市平鲁区2GW平价光伏项目以来签下的又一2GW大型光伏项目,将进一步拓宽华电在晋绿电发展空间,提高发电项目竞争力,助力翻开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华电集团官网消息,6月23日,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与山西应县人民政府通过传签的方式,“云”签订《华电应县光伏融合发展示范工程合作开发框架协议》,这是继3月份签订朔州市平鲁区2GW平价光伏项目以来签下的又一2GW大型光伏项目。

据了解,应县位于山西省中北部,辖区范围内风、光资源丰富,土地资源广阔,具备开发大型光伏融合发展示范工程的资源优势,为打造晋北清洁能源基地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目前,华电山西公司与应县人民政府正同时将示范工程报送至山西省能源局备案。

此次协议的签订为下一步该工程列入山西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亦将进一步拓宽华电在晋绿电发展空间,提高发电项目竞争力,助力翻开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华电集团是2002年底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组建的国有独资发电企业,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与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能源开发以及相关专业技术服务。据光伏們统计,截止至2019年底,华电在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上有较大突破,已迈入3GW+的行列。据光伏們统计,截止至目前,华电集团已陆续签约4.6GW光伏项目(含参股公司项目)。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华电海南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电海南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0月18日,中国华电集团海南有限公司(简称“华电海南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数字能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海口顺利举行。华电海南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江汇、副总经理应炬锋、运营管理部主任孟宪武,华为海南总经理孙承奎、海南数字能源业务总经理倪志林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华为华电集团数字能源
2022-10-20
华电集团原总经理云公民被判死缓

华电集团原总经理云公民被判死缓

2022年6月9日9时30分,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云公民受贿一案,对被告人云公民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查封、扣押、冻结在案的受贿违法所得及孳息,依法追缴,上缴国库。云公民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华电集团云公民
2022-06-09
华电云南公司举行施甸中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

华电云南公司举行施甸中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

11月23日,华电云南公司施甸县施甸中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施甸县委书记马子兴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芒生致辞,华电云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云红出席开工

华电集团光伏项目开发农光互补光伏项目
2021-11-24
李旭红任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李旭红任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21年11月15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李旭红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决定。上述任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华电集团李旭红
2021-11-23
中国电建中标海南天能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

中国电建中标海南天能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

日前,经过公示,公司成功中标海南天能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为年底冲刺工作锦上添花。▲莺歌海盐场该项目位于海南省乐东市莺歌海镇,总投资5.5亿元,是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目前最大的单体光伏项目。项目用

中国电建平价光伏项目
2021-12-15
山东烟台公示无补贴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信息

山东烟台公示无补贴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信息

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关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的通知》(鲁发改能源〔2019〕367号)有关要求,经审核,莱州市鑫晶光伏发电有限公司400k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7个项目符合平价上网条件,

山东光伏市场平价光伏项目无补贴光伏项目
2021-10-29
PPT分享 || 平价后金融机构如何更好的助力光伏电站开发

PPT分享 || 平价后金融机构如何更好的助力光伏电站开发

2020年12月1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浙江义乌盛大召开。三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百磊作平价后金融机构如何更好的助力光伏电站开发的报告。点击此处下载PPT

三峡融资租赁光伏电站开发平价光伏项目
2020-12-29
中核160MW 广西金元100MW 广西公布2020第一批平价光伏项目清单

中核160MW 广西金元100MW 广西公布2020第一批平价光伏项目清单

11月27日,广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平价风电和第一批平价光伏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列入2020年第一批平价光伏项目建设方案项目共3个,装机容量26万千瓦。《通知》要求:列入建设方案的项目

平价光伏平价光伏项目广西光伏市场
2020-1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GW!华电集团拟于山西应县投建光伏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