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新能源“让锦绣光伏插上文化的翅膀”主题文化考察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于:2020-06-10 17:17:16     来源:正泰新能源

6月9日,由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正泰集团文化部发起举办的“让锦绣光伏插上文化的翅膀”主题文化考察活动顺利开展,活动集结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非可再生能源合作创新联盟、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等机构专家,中国环境监察、中国环境报、上海证券报、每日经济新闻、时代周刊、浙江在线、浙江日报、索比、北极星等媒体代表,实地考察正泰江山200MW林农光互补地面电站,并携手西泠书画院、浙江大学、杭州画院、浙江画院等多位国内知名山水、人物、花鸟画家,走进江山“醉”美生态电站,挖掘当地文化特色,传播环保生态理念,记录自然和清洁能源的和谐之美。


在正泰江山电站会议室内,江山市文联主席姜英致欢迎辞,电站开发负责人介绍前期开发及目前运行情况,正泰农业公司负责人介绍电站农业种植情况。


正泰江山电站一排排壮观的光伏组件阵列下,惬意地生长着铁皮石斛、勺药、黄精等优质中药材,以及蔬菜、油茶树、猕猴桃等经济作物,此外还有鸡鸭生态养殖区,满眼翠绿,生机勃勃。

在江山市文联主席姜英,江山市凤林镇党委宣传委员刘慧军等陪同下,考察团深入项目地现场,实地感受林农光互补电站田园牧歌般的锦绣画卷,并不时驻足与相关负责人交流。


正泰江山200MW林农光互补发电项目是集发电、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等综合开发为一体的“锦绣光伏”项目,位于浙江省江山市凤林镇与峡口、石门镇,总占地6300亩,总投资20亿,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林农光互补地面电站,实现了板上发电、板下现代农业种植的共同发展。此外结合江郎山景区的发展规划,计划在厂区内有序发展工业旅游、科普教育、生态采摘、越野骑行等旅游项目,大大丰富了当地的旅游资源。该项目可产生源源不断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是浙江省新能源发展的示范基地,同时也将为江山乃至浙江未来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接下来几日,画家们将在江山采风、创作。通过此次文化考察活动,文化工作者和各界媒体近距离感受正泰“锦绣光伏”的无穷魅力,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正泰林农光互补光伏电站的生态效益和文化效益,以及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


在国家能源结构转型的背景下,低碳绿色经济得到长足发展,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而光伏技术的持续更新迭代为光伏产业与农、林、牧、渔等跨界融合发展带来更多空间与可能。同时,光伏发电在改善生态表现出了巨大潜力和作用。基于此,正泰新能源开创“锦绣光伏”发展新模式,赋能多样化的电站附加值。除了江山林农光互补电站,正泰“锦绣光伏”代表性项目还有乐清农光项目、湖州渔光项目以及青海沙光项目、内蒙古达拉特旗领跑者项目等。未来,正泰新能源将进一步推广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