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垃圾填埋场或将成为光储结合新战场

发表于:2020-06-03 09:53:52     来源:中国储能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研究表明,电池储能系统能够像光伏发电设施一样为封闭的垃圾填埋场带来新的收入来源。

近年来,太阳能发电设施已经成为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中增长最快的类型之一,而由于需要占用大量的土地,垃圾填埋场已经成为一种合适的部署场所。出于相同的原因,能源项目开发人员正在寻找更多的垃圾填埋场,以寻求部署比太阳能发电增长更快的电池储能系统。

在垃圾填埋场上部署储能系统仍然是一种新想法,这种封闭的场地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合适的,但这些项目部署的案例很少。但总部位于纽约州的能瓣开发商BQ Energy公司主管Tim Ryan表示,几年前,部署在垃圾填埋场的太阳能发电场也处于类似的地位。 BQ Energy主要专注于棕地工地,自从2012年以来已经部署了十几个太阳能发电项目或风力发电项目,但直到最近才开始部署其第一个电池储能系统(注:棕地是被闲置或不再使用的前工业和商业用地及设施)。

Ryan说:“现在看来,在垃圾填埋场上部署太阳能发电场似乎是一种例行公事,但开始在垃圾填埋场部署储能系统的时候并不是这样。”

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等美国一些州已经制定了减少碳排放量的积极目标,要求在未来几十年内迅速过渡到可再生能源作为主要电力来源。实现这种转变将需部署大量储能系统,例如大型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补偿风力发电设施和太阳能发电设施的间歇性发电。当阳光充足时,电池储能系统采用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进行充电,然后在其他时间(晚上或阴天)释放存储的电力。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的调查,美国新增的储能装机容量从2018年的311MW增加到2020年的523MW,而电网规模的太阳能发电量从2018年的约6GW增加到2020年的约8GW。该公司预计,到2025年,储能系统部署规模将增长14倍,比电网规模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增长率高出数倍。

由于人口密度和环境限制等因素,那些土地开发相对困难的州也是部署储能系统发展最快的州。Strategic Management Group首席执行官Kelly Sarber表示,可以利用大量的垃圾掩埋场。而Strategic Management Group是众多垃圾相关场地的资深开发商。

Sarber表示,该公司目前有7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用于在垃圾填埋场和废水处理设施中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在这种模式下,垃圾填埋场所有者将获得一部分租赁收入,用于提供2~10英亩的场地来部署可接入电网的储能项目。

Sarber说,尽管受到有关其合伙人具体身份的保密协议的约束,但她指出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部署一些储能项目。到目前为止,用户部署储能项目的兴趣大多出于用户口碑,这不仅受到建立储能容量市场的各州激励政策的推动,而且还受到清洁能源目标的推动。电池储能系统使这些城市能够获得更多可抵消其碳排放量的清洁能源,也可以削减为这些城市提供服务的垃圾填埋场的运营成本,或者将封闭的垃圾填埋场从负债变成资产。

Sarber说:“通常情况下,这些垃圾填埋场还有很多空余的空间未被使用。还可以在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的场所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我们有机会创造两个收入来源,而不仅仅是一个。”

尽管具有这种潜力,但迄今为止只有少数几个储能项目部署在垃圾填埋场。Sarber说:“这仍然是一项新兴技术。垃圾填埋场部署的储能系统与孤岛部署的储能系统有所不同。”

垃圾填埋场的开发也有其自身的一系列挑战,包括各种许可和监管成本,当技术还不完全熟悉或尚未建立时,这些挑战可能会加剧。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商Soltage公司首席执行官Jesse Grossman表示,对于太阳能发电设施项目来说,其一部分成本已通过税收抵免和其他激励措施得到抵消。例如马萨诸塞州等一些州为希望重新开发棕地的太阳能开发商提供特定的资助。

他说,“关于在垃圾填埋场部署的储能系统,我们还没有针对这样的项目制定具体的激励措施。其原因之一是,垃圾填埋场通常位于电力需求低的农村地区,而在城市中心附近的电池储能系统最具价值,可以缓解电网拥塞,为电力需求高的地区提供备用电力。”

但是在过去几年中也部署了这样一些项目,这与某些州在实施监管性储能部署激励措施不谋而合。

BQ Energy公司计划部署的第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纽约运营,这个名为Mount Kisco项目将部署在韦斯特切斯特县的一个封闭垃圾填埋场中,将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1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一个装机容量为2MW电池储能系统。

BQ Energy公司总经理Paul Curran说:“BQ Energy公司之前没有更多部署储能系统的主要原因是锂离子电池的成本高昂。但很多人已经意识到,储能系统将成为未来可再生能源的一部分。随着锂离子电池价格迅速下跌,这种情况开始改变。”

根据调研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最近发布的调查报告,锂离子电池的价格在过去三年价格下跌了50%,而从2010年到2019年下跌了87%。

与此同时,纽约监管机构推出了分布式能源资源价值(VDER)电力费率,根据为电网提供的服务向分布式能源(例如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所有者付款。这创造了一种市场激励机制,以推动BQ Energy公司部署更多的储能项目。Curran说,由于部署的储能项目位于当地公用事业公司需要提高电网可靠性,因此这种措施为解决电力可靠性问题的项目提供额外的收入。

Curran说,“Mount Kisco项目是我们开发的第一个项目,但不会是最后一个项目。我们正在评估各种电池储能系统的细微差别,因此我们更有信心在将来部署规模更大的储能项目。”

该项目还获得了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开发管理局(NYSERDA)一笔资助,用于支付其部分投资。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开发管理局(NYSERDA)的一位发言人说:“我认为,棕地既可以部署太阳能发电设施,也可以部署储能系统,以重新利用这些原本未得到充分利用的地点,特别是当这些项目紧邻电网时。随着市场的成熟,我们将继续监测在垃圾填埋场开发储能系统机会。”

未来项目的成长与发展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Kearsarge Energy公司已经部署了数十个太阳能项目,而在今年年初,其在马萨诸塞州埃姆斯伯里的一个封闭垃圾填埋场部署的首个太阳能+储能项目开通运营。该公司之所以采取这种行动,是因为马萨诸塞州推出了激励措施,从而提高了太阳能发电设施向电网提供电力的补偿率。

Kearsarge公司执行合伙人Andrew Bernstein说:“没有这个激励措施就不可能部署储能系统。部署在垃圾填埋场的太阳能+储能项目的商业案例与位于垃圾填埋场的太阳能发电设施本身没有什么不同。”

而在这种情况下,可再生能源项目为场地所有者创造了新的收入流。该项目为埃姆斯伯里市提供了收入,从而减少了能源费用,其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也提供给电网,并且储能系统又为该项目增加了另一笔收入,同时只占用了相对较少的额外空间。

Bernstein表示,电池储能系统能够为批发电力市场所需的电网提供服务,并将提供超出电费本身更多的价值。这些措施包括利用电池储能系统调节电网的频率,以使电力线路不会过载;以及可以在电力需求较高时(例如用电需求更多的夏季)放电满足峰值电力需求。而从这些服务中获得的收入是就该项目获得的收益。

新泽西州最大的公用事业厂商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SE&G)最近在由Highland Park镇拥有的一个垃圾填埋场完成了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的部署。该项目部署了1,764块太阳能电池板,以及一个采用2,000块特斯拉电池的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减少电网规模太阳能发电项目可能出现的电压波动。

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SE&G)发言人Fran Sullivan说:“在封闭的垃圾填埋场上开发这个太阳能+储能项目,使我们可以利用原本无法使用的空间。”

随着新泽西州对储能部署提出新要求,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SE&G)可能会部署更多的储能项目,其中包括在垃圾掩埋场部署。新泽西州州长Phil Murphy强调了气候问题,并在今年1月发布了该州将在2050年之前实现100%清洁能源的目标。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步骤之一是到2021年部署装机容量为600MW的储能系统,到2030年达到2,000MW。

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减少碳排放量。2018年,该公司发布了一项“清洁能源未来”计划,计划投资42亿美元开发各种清洁能源技术,其中为部署储能系统提供1.09亿美元的资金。 而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已向新泽西公用事业委员会提交了部署储能系统的提议。

Sullivan说,“如果这一提议获得批准,我们的工作将涉及太阳能+储能项目部署,并在适当情况下,我们有可能在更多的垃圾填埋场或棕地上部署这些项目。”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