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引入太阳能电池组件碳足迹规则

来源:pvmagC发布时间:2020-06-02 09:56:43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已经制定具体的规则,且要求太阳能发电项目在确定新装设备的优先顺序时将碳足迹纳入考量。

继去年3月份韩国政府宣布打算评估太阳能电池板的碳足迹,且近几个月来就这一提议征求了行业代表的意见之后,Motie制定了这部将于6月15日开始生效的新法规。

韩国将采用符合KS I ISO 14040韩国标准的晶体硅组件环境影响生命周期评估(LCA)进行碳足迹评估——包括国内及进口产品。

新规则将与法国的规则相呼应:法国大规模太阳能招标将低碳制造考虑在内,同时还考虑开发商同意接受电力价格。与法国一样,韩国也具备广泛的核能发电能力,这将有助于国内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实现低碳环保。

Motie在一月份公布的数据中反驳了媒体的说法,即中国电池板制造商一直在大肆侵蚀韩国太阳能制造商的市场份额。据政府部门透露,韩国太阳能公司在2016年提供了全国约72%的光伏电池板,这一比例在次年达到73.5%,2018年为72.5%,去年为78.7%。而Motie的数据表明,同一时期中国电池板在韩国市场上的占比分别从28%降至26.5%、27.5%和21.3%。

当时,韩国政府指出:“该报告称中国企业主导[韩国]光伏市场的说法不实。”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同比增长56.9%;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瓦,同比增长21.3%。

太阳能发电电力风电
2024-03-25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通知》指出,大力推进非化石能源高质量发展,巩固扩大风电光伏良好发展态势。稳步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有序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因地制宜加快推动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开发,在条件具备地区组织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和“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开展全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资源普查试点工作。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22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3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更好发挥中央企业主力军作用,为筑牢国家能源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太阳能发电大基地绿色技术
2024-03-19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日前,尚德电力TOPCon组件获得法国碳足迹认证,且创行业全链条国产供应链碳足迹认证数值新低(376.1kg eq CO2/kWc)!该认证是对尚德电力多年来积极构建绿色工厂的肯定,为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低碳优势,并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尚德电力碳足迹
2024-03-20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加快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发挥好标准的支撑作用,在2022年和2023年专项计划的基础上,经研究,现开展2024年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征集工作。

碳管理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标准
2024-03-15
上海黄浦区:积极开展屋顶光伏、光伏幕墙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

上海黄浦区:积极开展屋顶光伏、光伏幕墙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

3月8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黄浦区重点用能单位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能源结构低碳转型。深挖分布式光伏潜力,积极开展屋顶光伏、光伏幕墙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推进建筑光伏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探索应用光伏遮阳棚、光伏路灯、智能光伏广告箱等智能光伏产品。积极参与国家级商业建筑需求侧管理、储能等示范项目。加快优化重点用能单位用能结构,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试点应用“源网荷储”一体化及多能互补模式。积极探索发展“光伏+”应用场景,鼓励引导采用智能光伏广告箱等智能光伏产品。

建筑光伏一体化智能光伏碳足迹
2024-03-11
江苏:到2025年,光伏等重点行业碳足迹背景数据库初步搭建

江苏:到2025年,光伏等重点行业碳足迹背景数据库初步搭建

近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江苏省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5年,出台若干重点产品碳足迹核算规则和标准,力争完成400个产品碳足迹核算工作,电池、光伏、钢铁等重点行业碳足迹背景数据库初步搭建,省级产品碳足迹公共服务平台启动运行,产品碳足迹标识工作体系初步建立。

碳足迹管理体系光伏电池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韩国引入太阳能电池组件碳足迹规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