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1212亿元!三峡集团签署清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内蒙古乌兰察布光伏项目建设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4-20 10:52:14

4月16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签署清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当地风电、光伏等项目建设工作。

据官方近一步透露,双方将共同推动乌兰察布千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及乌兰察布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应用示范基地等项目开发建设,为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协议,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将在该市同步启动现代能源装备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协助该市引进风机装备制造等相关上下游产业落地,实现新能源项目与关联产业的协同发展;积极采用国际先进的能源技术,引进国内可再生能源行业领军企业,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清洁绿色、安全高效能源示范基地,推进清洁能源核心技术创新发展。乌兰察布市将在用地等各项支持性文件办理及项目核准、工程建设等方面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总值达1212亿元,签署的清洁能源合作项目包括4个项目:一是投资约203亿元,合作推进乌兰察布市“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应用示范基地;二是投资约964亿元,共同开展乌兰察布市二期外送基地建设;三是投资约30亿元,打造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四是投资约15亿元,建设三峡集团大数据中心。

项目完成后,不仅能够有效缓解供电缺口问题、大幅提升新能源就地开发利用水平、保持电价优势,而且能够带动大数据、新能源、储能、新材料等行业全产业链发展,打造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发展的标杆,同时将为乌兰察布市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并带动储能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三峡财务公司原副总毕家俊被查

三峡财务公司原副总毕家俊被查

中国三峡集团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毕家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三峡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天门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三峡集团毕家俊违纪违法
2024-01-26
内蒙古:推动加快新能源和电网工程审批建设

内蒙古:推动加快新能源和电网工程审批建设

根据通知,配套220千伏及以下接网工程应与新能源项目同步完成敏感因素排查和可行性论证,与新能源项目同步“即报即批”一并纳入规划;自治区批复的新能源项目配套500千伏接网工程在新能源项目纳规后的30个工作日内上报国家申请纳规。 新能源和电网项目办理用地、使用林(草)等各项前期手续,审批部门对申报材料“只补正、不退回”,对需要补正的申报材料一次性告知且只补正一次;申报单位一次性完成补正。对符合条件的(四至清晰、权属无争议、缴纳完相关税费),全面推行“交地即交证”,实现交地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

新能源项目电网项目新能源装备
2024-02-22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2月1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抓好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等结构,积极培育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加快构建废旧物循环利用体系。加快风电、光伏和抽水蓄能开发建设,基本建成新型电力系统“三区三厅”示范工程。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碳达峰清洁能源光伏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212亿元!三峡集团签署清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内蒙古乌兰察布光伏项目建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