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日出东方拟2027万元收购控股子公司剩余45%股权

来源:证券日报网发布时间:2020-04-03 09:32:37

4月2日晚,日出东方(603366)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对控股子公司日出东方阿康桑马克大型太阳能(3.290, 0.00, 0.00%)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日出东方阿康桑马克”)的统筹管理,提高整体经营效率,推动公司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采暖产业的发展,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027万元收购日出东方阿康桑马克45%的股权。

据悉,日出东方阿康桑马克于2016年11月成立,其主营业务为在中国境内为地区供热和工业供热提供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和ARCON-SUNMARKA/S(丹麦阿康桑马克公司,简称“转让方”)各持有“日出东方阿康桑马克”55%和45%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将变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财务数据显示,日出东方阿康桑马克2018年实现营收6607.66万元,净利润-866.74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收6519.04万元,净利润-15.95万元。截至2019年9月末,标的公司总资产8109.16万元,净资产2453.70万元。

提及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日出东方表示,本次股权收购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强对日出东方阿康桑马克的统筹管理,提高整体经营效率,推动公司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采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因标的公司的财务报表在收购前已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因此本次收购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构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3整县推进开门红!日出东方成功中标江苏淮阴区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3整县推进开门红!日出东方成功中标江苏淮阴区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13日,日出东方成功中标华能江苏淮阴区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一期工程(第一标段)EPC项目,取得了新年县域级分布式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开门红。

日出东方光伏项目分布式光伏
2023-02-20
灌南全域光伏项目展示馆揭牌启用

灌南全域光伏项目展示馆揭牌启用

12月15日上午,灌南全域光伏项目展示馆正式揭牌启用,这也是行业内第一座“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主题展示馆,标志着灌南全域光伏建设迈入新阶段。灌南县人大副主任周文生、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公司副总经理杨立华、

日出东方光伏光伏企业光伏发电
2022-12-16
日出东方中标2022全国单体最大、屋面类型最全的整县推进项目!

日出东方中标2022全国单体最大、屋面类型最全的整县推进项目!

2022年4月29日,日出东方成功中标华能江苏公司灌南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202.54104MW)EPC工程,总金额7.49亿。该项目总备案容量为650MW,一期工程含党政机关屋顶安装容量9.50616MW,公共屋顶安装容量11.4696MW,工商业屋顶安装容量31.18176MW,户用屋顶安装容量150.38352MW。

日出东方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光伏中标
2022-05-05
日出东方积极开发太阳能业务 拟在拉萨成立全资子公司

日出东方积极开发太阳能业务 拟在拉萨成立全资子公司

7月7日,日出东方发布公告称,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以货币出资2000万元,在西藏拉萨设立全资子公司西藏日出东方阿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结果为准)。日出东方表示,公司在西藏拉萨

日出东方太阳能光伏企业
2020-07-08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日前, 乌兰察布市2024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清单发布。根据清单内容显示,共有230个项目被列入。其中,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建设项目总投资8994万,2024年计划投资6500万;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工程项目总投资12363万,2024年计划投资3000万;凉城县2023年冬季清洁能源取暖煤改电项目总投资25365万,2024年计划投资2000万。

清洁能源煤改电项
2024-03-07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能源保供始终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作为国家重要综合能源基地和电力外送基地,我省一直以来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使命。2023年,我省践行“国之大者”,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清洁能源光伏电力
2024-03-05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2月29日,围绕“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注意处理好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全局与局部、政府与市场、能源开发和节约利用等关系,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在集体学习时,总书记着眼于我国能源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特别强调要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新能源技术太阳能清洁能源基地
2024-03-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出东方拟2027万元收购控股子公司剩余45%股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