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5GW光伏发电项目 2GW HIT产线!嘉寓股份发力光伏

发表于:2020-03-31 08:51:13     作者:蔡静华 来源:光伏测试网

近期,嘉寓股份签约光伏项目的消息频频传来,短短一月时间,嘉寓大幅加快光伏产业布局,凭借其独有的业务优势和敏锐的市场嗅觉,在3月份实现光伏生产能力的飞速提升。

1.5GW光伏发电项目签约

3月17日,嘉寓股份与龙城区政府签署嘉寓新能源朝阳示范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其中包括投资建设1GW光伏发电项目,部分资金还将用于各类光伏组件的研发;3月10日,嘉寓集团与辽宁市政府达成合作共识,计划投资46亿元及建设高效光热+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及500MW光伏电站、300MW风电电站项目。

动辄GW、百亿元投资,嘉寓股份认真的吗?

投资百亿建HIT组件基地

3月初,嘉寓股份针对光伏的百亿元投资便吸引了人们的关注。

3月4日,嘉寓集团与朝阳市龙城区人民政府通过网络平台,签署新能源示范基地暨2GW新能源发电项目投资协议,其中包括1GW光伏发电项目、1GW风能发电项目以及2GW高效光伏HIT组件生产线,总投资超百亿元。

据了解,嘉寓股份自2018年就已经正式量产异质结组件,其生产的“宙斯”系列异质结双面双玻组件最高效率达到24%。

值得注意的是,异质结作为今年大火的概念之一,阿特斯也于3月27日宣布正式投建产线,强势入局。

新基建+BIPV

除了HIT,嘉寓股份有望搭乘“新基建”东风。

嘉寓股份全称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节能门窗上市企业,中国幕墙行业50强、中国房地产500强品牌。其子公司嘉寓光能则以专业生产双玻组件为方向,光伏组件项目是嘉寓布局新能源板块战略布局的又一新进展,目前所具备组件生产技术包含单晶、多晶、贴膜、半片、双玻与超轻薄等各种类型。

嘉寓股份将门窗幕墙和光伏作为公司目前主要两大业务,在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工程管理及施工等领域极具优势,其2013年在江苏常州投产的门窗幕墙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年产节能门窗幕墙等产品60万平方米,是目前公司在江苏投资建设的最大门窗幕墙生产基地。

上文提到的嘉寓朝阳新能源示范基地占地约300亩,包括高效光伏组件、智能门窗、光热+清洁能源采暖系统项目,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龙城区首个新能源示范基地项目。智能门窗与光伏组件相结合,嘉寓股份全面布局,有利于搭乘新基建与BIPV东风,实现各方共赢。

门窗幕墙作为BIPV的主要应用领域,领先企业的加码布局对相关企业建筑节能转型极具示范效应

短短一个月,嘉寓股份完成3个光伏相关项目签约,投资金额200亿元以上,2020年仅仅第一季度就有30多家光伏企业陆续公布扩产计划,光伏扩产仍在进行时。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