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2019年底全球离网太阳能行业吸引超15亿美元投资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20-03-24 14:33:23

世界银行和全球离网照明协会GOGLA日前发布离网太阳能报告称,近年来离网太阳能得到强劲发展,年市场规模达到17.5亿美元。至此,离网太阳能已经为全球近4.2亿用户提供了照明和其他能源服务。

报告中称,过去十年来,离网太阳能已经实现了飞跃发展,并且自2017年以来,离网太阳能产业收入年均30%的速度快速增长。目前,全球仍然有8.4亿人无法使用电力,超过10亿人无法获得稳定电力,超7000万农民可以利用太阳能进行生产,因此潜在的离网市场仍然巨大。

绝大多数(超过80%)无法获得电力的人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在该区域内,就绝对数字而言无法获得人口最多的国家是尼日利亚(8900万),刚果民主共和国(6800万)和埃塞俄比亚(6100万)。

报告透露,2010-2015年,离网太阳能呈现飞速发展的态势,年增速高达133%,直到2017年销量开始下降。自2017年-2019年,销售额增速一直稳定在10%左右,这表明市场已经趋于成熟。

自2010年以来,全球销售离网太阳能设备1.8亿台,考虑到产品生命周期,目前大约有8400万台设备仍然在使用中,惠及超过4.2亿人。其中,太阳能家用系统占17%,近年来销量也在持续增长。

到2019年底,离网太阳能行业吸引了超过15亿美元投资,并在早期几年出现了增长,主要是由于股权和债务变得越来越普遍。尽管如此,但仍不足以为可用的市场机会提供服务。

世界银行非洲能源与采掘工业负责人Riccardo Puliti表示,“离网太阳能行业有助于实现电力普及,我们将通过帮助他们获得创新、金融可持续的方案来利用这一潜力,从而扩大我们对相关国家的支持。”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飙升”40%以上!离网太阳能投资突破4.5亿美元!

“飙升”40%以上!离网太阳能投资突破4.5亿美元!

根据全球离网照明协会(GOGLA)的最新报告,2021年,离网太阳能行业的投资创下了4.5亿美元的记录。这一行业在疫情后出现了恢复性增长。继达到3亿美元大关后,投资又飙升了40%以上。

离网太阳能太阳能市场离网项目
2022-06-15
太阳能将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医疗机构供电

太阳能将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医疗机构供电

电力非洲计划(Power Africa)宣布,将向太阳能公司发放260万美元赠款,用于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288个医疗机构提供离网电力。世界银行发布的《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供电:用电情况、可靠性和对经济影响的补充因素》报告

太阳能离网太阳能系统
2020-10-09
全球新增97.1GW 累计580.1 GW!2019各国光伏装机量官方数据出炉!

全球新增97.1GW 累计580.1 GW!2019各国光伏装机量官方数据出炉!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Agency)发布了最新的可再生能源数据。据报告,2019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量为176GW,截止2019年底,全球累计光伏装机量达到580.1GW,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达到惊

可再生能源离网太阳能装机
2020-04-07
IRENA:全球累计在运营光伏电站规模超580GW

IRENA:全球累计在运营光伏电站规模超580GW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19年全球安装了176吉瓦的新可再生能源容量。截至12月底,清洁能源总容量达到2,536.8吉瓦,其中水电和风能仍然是最大的来源,分别为1,310.2吉瓦和622.7吉瓦。包

装机量离网太阳能IRENA
2020-04-07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3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更好发挥中央企业主力军作用,为筑牢国家能源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太阳能发电大基地绿色技术
2024-03-19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近日,2月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作“2023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国内光伏新增

工商业光伏光伏应用市场
2024-02-29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14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分论坛二:光伏应用生态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解决方案部总监韩光作“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韩总认为,大基地和海上光伏是大型集中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型电站面临着地形复杂,中高压并网、电网友好型要求高,海上恶劣环境等挑战。

光伏应用光伏电站
2024-01-04
大面积柔性无铅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组件

大面积柔性无铅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组件

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因其在光电和光伏应用中的前景而在过去十年中备受关注。单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PSCs) 已实现了高达 26% 的功率转换效率 (PCE)。尽管具有出色的性能,但由于担心其毒性,铅基钙钛矿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存在问题。最近,基于Sn的PSCs受到了很多关注,据报道PCE接近15%。然而,文献中提供的所有报告都涉及使用不可扩展技术(如旋涂)制成的小面积电池,因此,开发允许制造均匀、大面积薄膜的方法是实现无铅钙钛矿光伏商业化的关键一步。

钙钛矿光伏应用
2023-10-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19年底全球离网太阳能行业吸引超15亿美元投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