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河北怀安用“三个差异化”实现光伏效益最大化

来源:中新网河北发布时间:2020-03-06 09:32:07

据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委宣传部介绍,为实现光伏收益分配效益最大化,该县目前实行了公益岗位设置差异化、工资薪酬差异化、生活补助差异化三个“三个差异化”管理,实现光伏作用最大化,趟出一条因事设岗,因岗定薪,合理分配光伏收益,网格化管理的新路子。

据了解,光伏扶贫已成为怀安脱贫攻坚的铁杆产业,年收益达5000多万元。如何将光伏收益科学、公平、合理地分配给贫困群众,发挥光伏扶贫的积极作用,是摆在基层干部群众面前的难题。

据当地介绍,如果把光伏扶贫的收益是直接分配给贫困户,可能形成大锅饭,容易滋生贫困户“等、靠、要”的心态。因此该县按照国家和河北省相关政策,多方实践,逐步探索,按照“多劳多得、全面兼顾”的原则,实施了三个“三个差异化”管理解决了这一难题。发挥光伏效益和作用最大化,切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根据该县《光伏扶贫项目收益分配实施细则》,光伏扶贫净收益60%由县级统筹,全部用于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公益岗位和生活补助;净收益40%归村集体,用于安排公益岗位、开展特困救助、支付土地租金、发展小型公益事业等。

据介绍,目前该县共有各类公岗10567个。该县将公益岗位实行网格管理,每个公益岗位,明确责任区域、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定人定岗定责。坚持动态管理,按照户申请、村评议、乡审核的程序,一年一评,及时进行公示,确保公平公正。

原标题:河北怀安:用“三个差异化”实现光伏效益最大化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北怀安用“三个差异化”实现光伏效益最大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