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发电脱贫致富,展宇助力实现全面小康

发表于:2020-02-24 11:26:16     来源:晶报网

在各种产业扶贫的模式中,搭载新能源概念的光伏产业扶贫脱颖而出,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既适合建设较大规模的集中式电站,还可以结合农业、林业开展多种“光伏+”应用。

冬日阳光洒满黄河两岸,德吉村宁静而祥和。一排排崭新又富有藏家风情的院落呈阶梯状整齐排列在山坡上,家家户户的屋顶上,蓝色光伏板熠熠生辉。在德吉村滨河食品综合商店内,老板达巴不时张望着院里忙碌的身影。“听说这个蓝板板不仅可以发电,还能帮我们赚钱嘞。”

近几年来,凭借黄河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德吉村以“文化旅游+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模式,开发休闲广场、自驾游营地、露天沙滩等娱乐项目,村子的旅游业火热起来,村民的口袋也渐渐鼓了起来。

为了让德吉村的每一个搬迁群众都能稳定脱贫,2019年,尖扎县依托当地光照充足的有利条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大力实施户用光伏扶贫项目,建立了长效稳定的产业扶贫方式。目前,251户搬迁户屋顶光伏装机8.4千瓦,预计每户每年可稳定增收4000元。

作为一家光伏系统一站式服务提供商,展宇光伏将不同使用场景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带到大家身边,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状况和切实需要提供360度的专业服务,无论是工业、商用、民用需要展宇都可以量身定制。

农村荒山、荒坡、空闲屋顶多,这些都是安装光伏发电的好场所。利用好这些场所,化废为宝,和展宇一起开拓新能源项目。光伏发电不仅仅能增加农村集体经济收入,更是造福贫困群众的民生工程。展宇愿意将光伏发电技术带入每一户贫困家庭,助其早日脱困,早日共同实现小康生活。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