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新能链:数字化改变新能源资产交易方式

来源:新能链发布时间:2020-02-21 09:15:41

近日,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7个中央一号文件。

文件对当前数字技术的肯定,代表数字科技的力量正在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除农业产业外,在当下特殊时期,我们同样看到了这样一批集结向上的力量,通过数字政府系统的建设,打造城市数字防疫大脑,连通医疗、交通、公安、社区、城市管理、政府服务等各城市职能部门,形成全方位助力的数字化战疫。

我们正在经历着类似开创性技术浪潮,像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IOT这样的科技正在融入我们的生活。也几乎改变着一切。

正如100多年前带来巨大变化的电力一样。我们正在见证这数字技术带来的改变。

数字化的本质:技术正使得旧式经济模式逐渐退出舞台,赋予数字化经济和精细定位市场新的生机。

新能源资产交易领域亦是如此。数字化技术正推动着新能源资产的高效流通,而新能链为新能源资产交易模式提供了一种新途径。

光伏资产交易为例,新能链通过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完成了光伏资产的数字化登记、司法确权和价值上链。

同时,新能链创新性开发出一款金融决策引擎产品,可将投资方评估模型和资产方信息进行数据化处理,实现了线上一对多精准快速匹配,打破传统一对一效率低的决策模式。大幅提升买卖双方的交易效率。

在新能链平台上,以光伏为代表的能源资产从确权到交易的海量数据都会记录在链上,未来数据的价值将会进一步体现,在服务中获取准确数据,通过数据来优化服务。未来,围绕数据和数据价值的挖掘将对新能源行业的降本增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借助新技术,新能链已为用户延伸出更多服务,包括电站资产数字化标准、资产质量的量化和评级,财务风险预警等。

数字化驱动的高效模式将为行业内的新能源从业者们创造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这种模式还需要市场的教育,但只要多花点时间,便能使当前的新能源资产价值流通得到很大改善,推动行业向更加高效、健康的方向发展。

新能链只是一个缩影,映射出全世界范围内一个又一个正在发生变化的行业。

在我们决定改变行业当下存在的痛点时,我们选择了数字化这种颠覆性的形式。

数字技术在某些行业也许才刚刚开始,由于区块链和其他新技术的出现,以及平台的发展,数字化以及智能化这种服务客户的方式是传统模式难以想象的。

受制于自身庞大规模的线下经济体,会发现自己越来越难战胜这种快速变化的服务模式,这也就是数字技术对当前经济形式的重塑。

而我们正并享受着这种颠覆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主要设备及其作用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主要设备及其作用

在清洁能源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以其高效、环保的特性成为新能源领域的璀璨明星。然而,光伏发电系统究竟由哪些部件组成,它们又各自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今天,小编将带您走进光伏发电的世界,一探究竟。一、光伏组件

光伏发电系统光伏组件
2024-03-07
国家级荣誉+1!环晟新能源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国家级荣誉+1!环晟新能源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八部门联合指导,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的2023年中国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结果公示,环晟光伏旗下环晟新能源(江苏)凭借领跑同类产品的质量水平以及高标准要求成功入选中国光伏组件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环晟光伏光伏组件
2024-03-07
意大利为使用欧盟“本土造”光伏组件项目提供财政抵免优惠

意大利为使用欧盟“本土造”光伏组件项目提供财政抵免优惠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政府在3月2日发布了《国家复苏和恢复计划2》(NRRP 2),将引入新的财政抵免政策采购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组件。

可再生能源项目光伏组件
2024-03-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能链:数字化改变新能源资产交易方式上方
关闭
关闭